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优势在手篮网仍不懈怠 有望排出恐怖杀阵冲击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02 体坛周报
优势在手篮网仍不懈怠有望排出恐怖杀阵冲击季后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蔡巍美国报道 还剩下两场比赛。周一上午训练后,卡特一点都不激动,他甚至连微笑的心情都没有。

  前夜砍下43分主场拿下76人的比赛已经过去,甚至在卡特看来,篮网近17场13胜后导致的40胜40负凶猛冲刺都已经成为过去,“激动什么?为现在的处境,为我们即使和骑士战绩相同也能进季后赛?”他反问道,“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季后赛席位,现在还没到手,就
这么简单。”

  拥有基德和卡特的球队站在50%的胜率位置上,的确不算是什么骄傲事。但如果考虑到篮网整个赛季的人员变动,人员伤势,那这支3月还曾低于50%胜率9场比赛的球队还是很值得令人尊敬的。“我们很自信,我们知道自己的目标和自己该到达的位置:季后赛,”卡特说,“细节一点,我们很清楚自己在场上的位置,我们都在寻找着对方,这是理想的篮球:团队篮球。”

  有一个无私的球场灵魂基德,加上一个乐意听基德指挥的得分高手卡特,过去一个半月的篮网让球迷享受到的是精彩绝伦的团队篮球,在基德和卡特无数次创新的“空中接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104比83战胜在伤兵杰弗森口中“好比季后赛第七战对手”的76人,不仅是基德以11分16次助攻10个篮板的成绩单拿下了职业生涯第67次“三双”,还有卡特、斯卡拉布莱恩以及新秀中锋克里斯蒂奇同时拿下“两双”。这样的多点开花,也就不奇怪篮网能将韦伯挣扎着找回状态而不得不继续仰仗埃弗森一人的76人打得落花流水。

  “他们每个人都在传球,每个人都能命中,”拿下33分的艾弗森说,这已是费城“答案”连续第56场得分超过20分,但令他感叹的仍是基德掌控的篮网进攻,当然也包括卡特在新泽西的复苏:在过去38场比赛,卡特也只有两场得分没达到20分。“从头至尾他们都掌握着节奏,文斯开局就爆发,”艾弗森说,“杰森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这是一场伟大的团队胜利。”

  在强有力的冲刺面前,篮网同样还看到了另一个希望:全明星小前锋杰弗森即将复出。韧带手术后,医生给杰弗森的时间表是休息4个半月左右,但他早已经打好了如意算盘。“我早就说过,如果篮网进入季后赛,我肯定要复出,”杰弗森言语中仿佛已经看到了球队第一轮和热火的对决,“一个月前我就说过的,现在当然也不会变。我知道这样的话,我只是休息了3个半月,但医生那边的反馈一切都是肯定的。”

  最近不断在队医身边徘徊的杰弗森已经在和76人的比赛前体检过一次,甚至还有传言说他有可能打最后和凯尔特人的常规赛,但主帅弗兰克还是让媒体不要过多渲染杰弗森的伤势,“这家伙只休息了3个多月,你不能进了季后赛就把他拉进来。至于具体情况,这两天体检后再决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篮网新闻 全部卡特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