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乔丹母校北卡四度折桂NCAA 伊大百年首冠美梦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1:33 新浪体育
乔丹母校北卡四度折桂NCAA伊大百年首冠美梦破灭
乔丹观战助母校夺冠(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令全美国瞩目的NCAA决赛开打,“飞人”乔丹的母校北卡罗莱纳大学以75-70击败伊利诺斯大学,取得2005年NCAA总冠军。

  这是北卡大学自1993年以来首度夺冠,同时也是球队历史上第4次在NCAA决赛中封王。伊大夺取球队历史首个冠军的愿望未能实现,同时他们成为第一支单赛季38胜球队的梦想也宣告破灭,以37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NCAA之旅。

  肖恩-梅全场11投10中,拿下了26分,费尔顿在最后时刻罚中三球,全场三分球5投4中,拿下17分,迈克坎兹14分,不过全部是上半场所得。北卡的命中率达到50.9%。

  卢瑟-赫德21分为伊诺利亚大学队最高,德龙-威廉姆斯17分,迪-布朗12分,杰克-英格拉姆11分。

  今年的NCAA决赛有些特殊,在65强中分列前两名的伊大和北卡进了最后的决赛,这还是自1975年以来首次。为了给NCAA让道,NBA今天休战一天。

  伊大的德龙-威廉姆斯在开赛后29秒跳投中的,率先拿下2分。北卡马上反击,头号得分手肖恩-梅上篮得手,拿下北卡第一分,接着迈克坎兹投中三分,然后又是上篮得手,一人连得5分。北卡大学打出9-0的攻击波,在比赛开始后2分21秒以9-2领先。

  长相酷似掘金队前锋安东尼的迪-布朗也为伊大还以三分,一人连得5人率分大打出10-0的攻击波,在卢瑟-赫德也三分中的后,伊大以12-9反超。

  伊大疯狂一阵之后,又轮到北卡大学发威,贾瓦德-威廉姆斯还以三分将比分扳平,迈克坎兹和肖恩-梅也连续得手后,北卡又以16-12超出。

  两队高潮不断,场上的比分也是交替上升。不过在上半场的后半段,北卡大学逐渐控制局面。雷曼德-费尔顿和贾瓦特-威廉姆斯在47秒内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北卡大学要出8-0后,在在上半场还有3分20秒时以35-25扩大领先优势。

  伊大将差距缩小到8分后,迈克坎兹再次连续投篮命中,他在半场还有47秒时的三分球使北卡大以40-27领先。他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三分未能命中,伊大以40-27领先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迈克坎兹12投6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一人拿下14分,肖恩-梅和费尔顿也各为北卡拿下8分。伊利诺斯大学得分最多的是杰克-英格拉姆的7分,赫德6分。北卡大学上半场命中率达到53.3%,而伊大的命中率只有27.8%。伊利诺斯最近的三分球命中率很高,但今天在上半场19投仅5中,北卡大学技高一筹,三分球11投6中。

  中场休息后,两队易地再战,伊大开始疯狂的反击。北卡大学在下半场开始后很快就将优势扩大到15分,在比赛还有17分19秒时,肖恩-梅扣篮拿下两分,北卡以49-35领先。

  德龙-威廉姆斯和赫德两人发动伊大的攻击波,威廉姆斯投中两分后,赫德紧跟着上篮得手,然后两人又分别投投投中一记三分,伊大在两分钟内打出10-0,在比赛还有15分14秒时将比分追成45-49。比赛还有14分12秒时,威廉姆斯再度投中三分,伊大将比分追成48-51。伊大以21-11开始下半场,威廉姆斯和赫德两人拿下了21分中的19分。

  鲍威尔上篮得分后,伊大将差距缩小到了2分,只以50-52落后。肖恩-梅挺身而出,再度为北卡拉开比分,他先是投篮中的并造成鲍威尔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然后近距离投篮再添2分,北卡以57-50扩大优势。伊大将差距缩小到5分后,肖恩-梅一人连得5分,他两罚两中后,北卡大学在比赛结束前8人51秒以65-55再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

  伊大不会就此放弃。迪-布朗上篮拿下2分,率伊大打出10-0的攻击波,他罚中两球后,伊大在比赛 有5分34秒时将比分扳成65平。北卡大学在5分19秒内未能投中一球,费尔顿的三分终于打破僵局,他在比赛还有5分10秒时三分中的,再度将比分超出。

  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赫德在比赛还有3分钟时投中三分,伊大再度将比分扳平,两队战成70-70。两队一分多钟未能得分后,迈克坎兹上篮失手,不过马尔文-威廉姆斯抢篮到篮板补篮得分,北卡大学在比赛还有1分28秒时再度取得领先。

  关键时刻伊大的赫德三分不中,抢到进攻篮板后叫了暂停,不过德龙-威廉姆斯的跳投也偏出。伊大在比赛还有25.8秒时的投篮仍然未能命中,只好采用犯规战术。费尔顿罚球三球后,在比赛还有9.9秒时北卡将优势扩大到5分。比赛胜负已定。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