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不愿面对残酷事实 宁用新人也不给老酒鬼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11 体坛周报
范甘迪不愿面对残酷事实宁用新人也不给老酒鬼机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再庆报道 “球员以为季后赛就在眼前,而我看到的却是灾难。”火箭做客明尼苏达,44比57,上半场就落后了13分。中场休息时,担任ESPN解说的名嘴布朗特·穆斯伯格用上了赛前采访范甘迪时听到的这句话。

  范甘迪转了口风

  86比94,火箭队输给森林狼,从比分上看,仿佛比赛还很激烈,实际上从第一节开始火箭就没有赢球的调子。麦迪7投1中,韦斯利3投全不中,苏拉3投1中,外加两次犯规,整个外线全部被寒冷的明尼苏达冻结了。

  与火箭队准星一起丧失的还有六连胜之后的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西部四个客场全胜回到休斯敦之后,火箭队每一个成员都信心爆棚,“如果你随便找我们某个球员问问,实际上我真的一一问过了,他们都会说我们已经进入了季后赛”。范甘迪有时候记忆力特别好,在分析原因的时候,他能够把若干天之前的引语搬出来。

  进入季后赛是所有人认为板上钉钉的事,苏拉、詹姆斯更是认为火箭今年具备了夺取总冠军的实力。上周三,火箭主场赢了主教练、主力队员全消失了的开拓者,所有人都没有想过这样的胜利是白捡的,包括范甘迪自己。在和开拓者队比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范甘迪表扬了穆托姆博的人老志坚的精神,表扬了苏拉恢复了往昔的硬朗,说了一大通,就是没有讲霍华德受伤后大前锋位置上的隐患。在六连胜的大好形势下,范甘迪本人飘飘然了。

  连败给凯尔特人和森林狼,范甘迪三天之内就转了口风:“作为教练,你绝对不能想当然。即便球员认为已经进入季后赛了,我也要和他们争论。”范甘迪仍然在回避这样的现实:缺了霍华德的火箭队,从实力上已经没有赢球的资本了!

  急购布拉格斯

  在范甘迪的意识中,威瑟斯庞没用也要用“上威瑟斯庞的目的就是跟对方大前锋消耗体力。”以威瑟斯庞35岁老迈的年纪和沃克、加内特这样三十岁不到的精壮汉子比体力,怎么可能呢?不仅没有体力,威瑟斯庞坐了三年的板凳,将自身所有的技能都坐光了。打了三场主力,威瑟斯庞只有一个扣篮的记录,其余4投全失。

  为了解决目前大前锋位置上的窘态,范甘迪甚至在和森林狼队的比赛第四节将姚明和穆托姆博同时放在了场上,打起了“双塔”。虽然“非洲大山”防加内特内线转身攻篮没有问题,但是步伐持重,防不住加内特的急停跳投。周二,热火的大前锋海斯勒姆的速度更快,无论是威瑟斯庞还是穆托姆博,恐怕都无法招架。

  范甘迪在缺人的时候想起了2003-04赛季用过一个月的布拉格斯,并立刻付诸实施。

  由火箭队付钱买断了在俄罗斯的合同后,布拉格斯昼夜兼程从乌拉尔回到了休斯敦。范甘迪是用下面这番话表示对布拉格斯的欢迎的:“我知道他打球非常努力,知道他可能给我们抢一些进攻篮板,也知道他17英尺(5米左右)的中投不错。坦率地说,我对上个赛季初将他解雇的决定很懊悔。我们的轮转人员安排早就确定了。但是一旦他适应了,并且通晓了我们的打法,我将毫不犹豫地将他派上场。”

  从范甘迪的这番讲话可以看出,他还会继续重用威瑟斯庞,不愿给贝克任何一点证明自己的机会,他认为即便是在俄罗斯打球的布拉格斯的状态也要比NBA坐板凳的贝克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