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队功勋教练宣布辞职 老尼尔森执教生涯画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3:13 新浪体育
小牛队功勋教练宣布辞职老尼尔森执教生涯画句号

老尼尔森不必在带伤指挥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 达拉斯消息 NBA达拉斯小牛队主教练唐-尼尔森宣布辞职,在离开小牛队帅位以后尼尔森很有可能不再担任任何NBA球队的主教练,就此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

  北京时间周日上午,小牛队将迎战夏洛特山猫,在本场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小牛队宣布了尼尔森辞职的消息,本赛季刚刚成为助理教练的阿维雷-约翰森将代替尼尔森成为小
牛队的临时主教练。尼尔森在发布会上说:“我相信我的离开不会对球队有什么影响,小牛队将在约翰森的指挥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本赛季是尼尔森执教小牛队的第八个赛季,这位64岁的老教练在他的NBA执教生涯中共取得了1190场比赛胜利,获胜场次仅仅少于前老鹰队著名教头维尔肯斯。

  05年以来尼尔森已经缺席了小牛队13场比赛,前面的10场比赛是由于自己做了肩部手术。随后不久他的妻子乔伊也因病入院并做了手术,尼尔森为了陪伴刚刚做完手术的妻子而缺席了小牛队最近的三场比赛。

  在尼尔森缺席的这13场比赛中,助理教练约翰森带领球队取得了9胜4负的成绩。在本赛季森林狼队主帅桑德斯因战绩不佳下课以后,尼尔森的执教生涯在现役NBA教练仅仅少于马刺队波波维奇和爵士队斯隆。

  自1997-1998赛季从前任客来门斯手中接过小牛队教鞭以后,尼尔森将小牛队从弱旅逐渐打造成了西部的一支强队,并带领球队在02-03赛季常规赛取得60场胜利,创造了球队建队以来的最佳战绩。惟一遗憾的是尼尔森从未将小牛队带进过总决赛的比赛,不过在尼尔森的精心打造下,小牛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平均每年的获胜场次都超过50场,成为了西部一支状态稳定、任何球队都不敢轻视的劲旅。(燃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