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将迎来最辉煌时刻 一周连扫西部四强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08 新浪体育
姚麦将迎来最辉煌时刻一周连扫西部四强只差一步

愈加成熟的姚明找到最佳状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连续击败西部三强:小牛超音速和太阳,火箭队将连续向西部第四支强队发起冲击,火箭队(36胜25负)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点30分客场挑战国王队(39胜24负),将力争对西部强队的四连胜。

  火箭队的这四个对手都是以进攻和高得分著称的球队,但是火箭队凭借坚固的防守将前三个对手一一拉下马。火箭队击败缺少了诺维茨基和芬利的小牛似乎并不出人意料,但
是他们只让小牛队全场拿下了69分,创下了小牛本赛季单场得分的最低纪录,这本身就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要知道,小牛队本赛季均场拿下102.6分,在全联盟排名第二。

  击败小牛后两个晚上,火箭队用一场97-95对西部区领头羊超音速的胜利,开始了自己的客场之旅。第三节比赛中,火箭队只让超音速得了6分,创下了单节最低失分的球队纪录,也让火力同样强大的超音速创下了单节得分最低的球队纪录。昨天客场挑战正准备雄心勃勃超越马刺、成为全联盟老大的太阳队,火箭队第四节的防守同样完美,他们该节只让太阳队26投6中,得17分,火箭自己第四节砍下了41分,最终127-107大胜。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毕竟太阳队本赛季单场平均得分高达110.6分,高居全联盟榜首。

  “这是一场大胜。”砍下38分的麦蒂说,“我们能在第四节将进攻强大的太阳队限制在17分,说明了我们的防守能力。”姚明也献出了27分和职业生涯最高的22个篮板。姚明和麦蒂的组合在最近的比赛中已经完全确定了自己的核心地位,两人在超音速和太阳队的比赛中,在比赛进行到最后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都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火箭队现在似乎已经让人看到了希望,因为他们拥有赢球的一切条件:出色的防守,能得分的高中锋,一位可以投中任何高难度球的球员麦蒂,一群出色的角色球员,苏拉、韦斯利、詹姆斯、巴里、穆托姆博等,还有一位坚忍和严格的教练。无怪乎火箭队的控球后卫麦克-詹姆斯说出,“击败最强的球队可以为我们夺得总冠军增加信心,太阳队就是这样的西部最强者。”

  但是客场挑战国王队,火箭队肩上的担子仍然不能卸下,即使国王队已经将以前的老大韦伯交换出去了。自从1999年3月28日以来,火箭队在国王的主场阿尔科已经遭遇了11场连败。而国王队的进攻能力在全联盟排在第三位,平均每场拿下102.6分。而且同火箭队一样,国王队目前也正在三连胜之中。

  国王队在韦伯走后,似乎也找到了自己球队的新领袖。在最近连续击败灰熊快船的比赛中,都是毕比最后时刻发威为球队拿下关键球。在85-82击败灰熊的比赛中,毕比终场前射中制胜的三分球,三天后,毕比在终场前0.4秒再次跳投得分,帮助国王113-112险胜快船。自从韦伯被交换走后,毕比在9场比赛中均场拿下24.2分8.0次助攻。

  双方上一次交锋是1月28日,国王队加时赛117-111客场击败火箭,但是那场比赛的最大主角是韦伯,他一人砍下30分,而且在国王队第四节形势危急的情况下,射中了一个迫使比赛进入加时赛的三分球,为胜利提供了机会。毕比那场比赛也拿下了28分14次助攻,火箭队旧将“老猫”莫布利重返休斯顿砍下24分。麦蒂是火箭队得分最多的,得到30分。国王队在本赛季前三场同火箭队的交锋中,保持2-1领先。

  两队在各个位置都有一拼。在中锋位置上,因为小腿撞伤已经缺阵最近六场比赛的布拉德-米勒这场比赛很可能复出,米勒是一位喜欢拉出来跳投的中锋,这对姚明的防守将是一个考验,而在进攻上,只要姚明打出与太阳队第四节比赛中的那种霸气,高度和力量均落下风的米勒难是敌手。小前锋位置,客场对阵火箭缺席的斯托贾科维奇和麦蒂的准星大战也值得期待,而双方后场双枪的较量也将相当激烈,国王新老大毕比和火箭旧将莫布利联手抗击“斗士”苏拉和攻守平衡的韦斯利。

  对于火箭而言,信心并不缺少,防守仍然将是制胜的法宝,但是打好内线,内外结合是通往四连胜的途径。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