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胖赞韦德一扣史上百佳 历史时刻高喊砍鲨没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16 新浪体育 ©
奥胖赞韦德一扣史上百佳历史时刻高喊砍鲨没用了

连砍鲨都没用了,加内特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办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森林狼队在第四节选择了“砍鲨战术”,奥尼尔转身面对森林狼队主帅麦克海尔大声喊道:“这招没用了!”

  事实确实如此,现在的热火顺利得令人难以置信,连罚球这个软肋都不再困扰他们。全场砍下33分13篮板的奥尼尔今天18罚命中13球,在第四节森林狼开始砍鲨后连续6罚命中了5球,让森林狼队的最后一搏无功而返。奥尼尔在热队最后阶段41-16的得分潮中一人贡献
了12分。

  “历史性的,我的罚球命中率超过了50%,也就是我罚丢一个后能罚中一个,”奥尼尔赛后又得意地展示起口才,本赛季他的总罚球命中率仅为46.9%,“我得到越多的罚球机会,就意味着我得到更多的训练机会,我可不想把所有罚球都罚丢了。”

  “我试图用尽一切办法去赢这场比赛,”麦克海尔赛后被问到“砍鲨战术”时说,“我不能对失败无动于衷,罚球对于奥尼尔来说是他在NBA中这么久以来一直头疼的问题,我们为了取得胜利只能用尽一切办法。”

  比赛前半段表现不佳的韦德第三节因为对方的一次犯规逃过裁判的判罚而向裁判抗议,申请了一次技术犯规,但随后他的能量也被激活了,随即突破对方内线在加内特头上上演了精彩的扣篮。

  “那一扣可以入选历史上最佳100扣之列。”奥尼尔赛后说。

  森林狼第三节打出一个15-5的高潮领先到8分,但热队马上回敬一个18-2的高潮,先是追成74-74进入第四节,再到第四节初段夺回优势。此后森林狼队再也无法把差距缩小到4分以内。

  “真正关键的阶段是第三节末段,”热火主帅大范甘迪说,“他们领先8分之多,我们当时打得并不好,我们的能量似乎不够了。我想杜林在那段时间给了我们真正的提升,我们能在第三节结束时追平比分是比赛真正的关键。”

  最后5分半钟内热队又打出一个19-6,奥尼尔4分钟内砍下了他今天的最后12分,他用一记双手暴扣在终场前1分46秒使热火102-88遥遥领先,使比赛失去了悬念。

  热队过去16场只输掉2次,一次是奥尼尔开场2分钟受伤离场输给公牛,第二次是输给公牛后的第二天奥尼尔缺阵输给步行者。

  “每个人都打得很好,每个人都很自信,不管比分如何,我们都可以赢得比赛,”韦德自信满满地说,“我想这是我们表现最佳的一段时间。”

  加内特为森林狼队砍下22分19篮板,他们结束了三连胜,在湖人今天取胜小牛后森林狼队已经被挤到西部第十的位置,落后湖人一场胜差。

  “现在我们必须每个晚上都打出努力才能争取到西部第八的位置了。”加内特说。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