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帕吉特相视而笑显默契 当关键先生不是只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37 体坛周报
麦蒂帕吉特相视而笑显默契当关键先生不是只靠运气

帕吉特不靠运气靠实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新奥尔良报道 “嗨,斯科特,你的戒指掉了。”虽然此刻斯科特·帕吉特身在记者包围圈中接受采访,麦格雷迪还是注意到队友手上少了什么。帕吉特弯腰捡起,两人相视一笑,这个夜晚他们已经有过一次默契了——大约在帕吉特捡起钻戒的20分钟前,火箭客场战黄蜂终场前28秒,麦迪眼疾手快、突破分球给了外线空当处帕吉特,后者接球出手。火箭正是凭借这个关键的三分球反超对手,并最终以82比77把四连胜从新奥尔良带回了家。

  一星期里两次充当球队最后时刻的“关键先生”,这让帕吉特有点受宠若惊。对付完主播电视台的采访,还要接受当地电视台的访问,最后等着他的还有那一帮围绕在他衣柜前的文字记者,这是属于超级巨星的“待遇”。

  “首先我想感谢麦迪对我的信任,当他拿球时总会吸引对方的双人包夹,因此我在外线就有了空当投篮机会,令人高兴的是我投中了那个至关重要的球。”显然他还沉浸在刚才那美妙的瞬间。这个留有络腮胡子的男人,5天前在纽约终场前1秒钟的进球,让尼克斯主帅兰尼·维尔金森被迫和麦迪逊广场花园说再见。

  “有人说这是运气,但我不这么认为,机会始终是给有准备的人。”帕吉特口气坚定,“作为替补,要做的就是听从教练的布署,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

  在新奥尔良体育中心里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对于帕吉特来说不是第一次。几年前,当他还是肯塔基大学一员的时候,也同样是在这里,在最后6秒钟一球定乾坤击败了堪萨斯大学。“这里给了我很多回忆,我喜欢这里的一切。”帕吉特说。

  “帕吉特今晚又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情,他让我非常幸运地带着胜利回家。”对于帕吉特的表现,赛后范甘迪喜形于色。因为他深知如果没有了那一投,或许黄蜂今年第八场的胜利将算在火箭的身上。

  虽然右手拇指在赛前划伤,但回归的麦迪还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3分。“当我们落后时,我必须挺身而出,幸好我们在最后一节找到了取胜的方法。”麦迪说。

  火箭四连胜,排名升到了第六,但是比第八的森林狼仅有一场优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