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落幕八一取得四连冠 宝城拼出气势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8:20 大连日报
WCBA落幕八一取得四连冠宝城拼出气势虽败犹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宝城绝对主力外援吉耐尔面对亚军,神情沮丧。杨大伟摄

  本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杨大伟) W CBA总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昨天下午在长沙贺龙体育馆进行,主场作战的八一女篮以101∶94战胜了辽宁宝城队,从而以2∶0的总比分提前夺取了2004-2005赛季WCBA总决赛的冠军。

  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宝城队主场失利,所以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对宝城队来说已经没有退路可走。本场比赛宝城姑娘显然很想扳回一城,开场后就气势逼人,但拥有众多国手的八一女篮实力超群,内线的陈楠和隋菲菲双剑合璧,一上来就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暂停之后宝城队依然不见起色,八一队屡投屡中,将领先优势一下扩大到了21分。好在随后宝城队外援吉耐尔发挥出了身高的优势,在篮下多次得分,第一节为本队将比分追成26∶39。第二节一上来,宝城队加强了前场的逼抢,使八一队显得不太适应,宝城队趁机打出8∶1的小高潮,将分差逐渐缩小。随后,八一队隋菲菲因伤下场,宝城队陈淼和陈晓莉不断上演突破上篮好戏,八一队眼看对手将分差缩小到5分,主帅单瑞荣立刻叫了暂停。关键时刻队长柏华帮八一队稳住军心,用一个三分球将积分差重新拉开,八一队以57∶49领先8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第三节宝城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让八一队的内外线进攻频频得手,尤其是陈丽莎精准的半截篮让防守球员无计可施,尽管宝城队的两名主力的分手陈淼和吉耐尔的发挥依然可圈可点,但宝城队在第三节仍然以69∶80落后于对手。

  决定生死的第四节,宝城姑娘们放手一搏,多次抢断成功,命中率也有所提高,在最后时刻打出了一波高潮,大有翻盘之势。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她们将分差追到了5分,而且继续进行全场紧逼,令场上险象环生。但经验老到的八一队最后1分钟还是控制住了场上不利的局面,最终以101∶94击败了宝城队,夺取了WCBA总冠军。

  至此,WCBA第四个赛季也宣告结束,八一女篮包揽了四届总冠军。赛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八一将士为第四次捧起冠军奖杯而欢呼雀跃,除了得到奖杯和奖牌外她们还将各获得一枚刻有各自姓名的总冠军戒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