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篮球巨星参加NBL满600场 小盖茨再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6:49 新浪体育
澳洲篮球巨星参加NBL满600场小盖茨再创纪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澳洲篮球巨星参加NBL满600场小盖茨再创纪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月12日,澳洲NBL篮球联赛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日子,澳大利亚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安德鲁.盖茨参加NBL职业联赛场次突破600场,累积得分为18,690分。这两项数据在NBL联盟中是其他球员无法攀比的数字。在安德鲁.盖茨参加的22个赛季的NBL职业生涯中,有14年他获得“得分王”称号,其中有101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安德鲁.盖茨一直效力墨尔本海尔老虎队,是该队的精神领袖。

  安德鲁.盖茨是世界篮坛两项世界记录保持者,一项为参加过五届奥运会,并参加了40场奥运比赛;另一项为奥运篮球史上累积积分最高的球员。也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得分王

  安德鲁.盖茨曾效力于美国NBA华盛顿子弹队,特别是1998/99赛季加盟美国NBA圣安东尼奥

马刺队,参与该队获得了NBA总决赛冠军,安德鲁.盖茨得到了珍贵的NBA冠军钻石戒指。

  2004年,中国海尔集团冠名墨尔本老虎队,安德鲁.盖茨成为海尔

笔记本电脑的形象代言人。

  安德鲁.盖茨十分喜欢中国和中国文化。在海尔老虎队连续五年访华比赛中,他参加了全部比赛,他的敬业精神和精湛的球技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3年,中国球员郑武加盟海尔老虎队,安德鲁.盖茨十分热心地在训练中帮助郑武,加班陪郑武训练,交流投篮技术,并常常与之进行投篮比赛。他的良好职业风范令郑武至今难忘。

  在2005年的今天,安德鲁.盖茨已经40岁,但至今仍活跃在NBL职业联赛的赛场上。在2004/2005赛季他仍列在全联赛射手榜的的第三位,他在澳洲篮坛被誉为“澳洲的乔丹”。

  他在退役前的目标是再次帮助墨尔本海尔老虎队夺得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