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虎斗不再是8号较量 老胡孙军不抢新人风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7 体坛周报
龙虎斗不再是8号较量老胡孙军不抢新人风头(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陈艳艳南京报道 12月1日,江苏VS吉林,胡卫东VS孙军,所有的球迷恐怕都会想到这两个国内篮坛最为著名的8号之间的对决。这是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但也就是从本赛季开始,孙军和胡卫东之间的对决色彩,必定会被新一带的生力军的较量所冲淡。身为主教练的胡卫东和教练经理一肩挑的孙军最为挂念的也是队内的年轻人。

  老将 关键时刻上

  开局六连胜让胡卫东也感叹“不容易”。“江苏队从去年打进前三来看,并不是偶然,这是江苏队多年来对于年轻队员培养的结果,今年也该到了收获的时候了。”胡卫东感叹到,因为天气的变化,他的嗓子发炎,连说话都困难。“今年的南钢队有股前所未有的气势,大家都很团结,我想我们打好了,成绩至少要超越上个赛季,不过现在说这些都还太早了。” 这个赛季,已经身为主帅的胡卫东平均每场比赛打20分钟,投中21个三分球排在远投榜第3位。“想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但是关键时候还是必须出来顶一顶。”胡卫东说。

  江苏队和吉林队的比赛,历史上是输多赢少,即使现在势头正猛,江苏队也没有一点的含糊。“对于吉林队,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以预见和吉林队的较量将是一场硬仗,我们赛前也是做好了准备,估计我和张成的上场时间还是不会少。”胡卫东很看重这场比赛,如果拿下这个主场,江苏队接下来的比赛相对会比较容易。

  孙军在已经结束的六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比赛仅仅上场22分钟,吉林队给年轻队员的时间和机会多了。不过令孙军担忧的是,目前队里的年轻队员可以提携的只有少数几个,“王博、杜江、王晗这些队员在CBA也打了几年了,其他再年轻一点的队员也会适当的安排上,但时间也有限,不会因为锻炼队伍影响成绩。”提及即将到来的比赛,孙军笑着说:“还是谈谈队里的小孩吧!”他对跟胡卫东的对决避而不谈。

  新人 给我们机会!

  和江苏队的年轻力量相比,吉林队稍显薄弱,除了两度入选国家队的王博和渐成气候的杜江,吉林队还没有稳定的上场队员,而江苏队已经多到可以派全部年轻阵容与之相抗衡。

  “这是这么多年来慢慢积累的结果。有了上个赛季那么多的上场机会,以及MVP带给我的信心,对我这个赛季的表现都是一个铺垫。”唐正东说得很自信。“我们长年在一起,相互之间都有了足够的默契,江苏队现在可以上场的人多,可以得分的人多,技战术成型。”不过在说到和吉林队的比赛时,唐正东认为,“如果老胡继续给我们年轻人上场机会的话,我们也很有信心。”

  作为孙军的替补,杜江说他等上场的机会都快要等老了,毕竟孙军不论从实力还是他在球迷眼中的地位都是无法替代的。“孙军已经将几乎一半的上场时间匀给我,这个赛季我场均上场多达25分钟。不过想逾越孙军这座大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和江苏队的完美开局相比,杜江并不感到担心,“江苏队的年轻队员培养很早,和他们相比,我们的技术和身体条件可能不如他们,但是从大赛经验来说,我们并不比江苏队差。”

  王博也承认在和江苏队的年轻队员的培养相比,吉林队弱了一些。“从整体来看,我们的年轻队员培养不如江苏队,不论年龄和身体都很欠缺,而且他们的位置很全面,从后卫到前锋包括中锋都不缺人,而我们相比起来就弱一些。我们很重视和江苏队的这场比赛,之前做了很详尽的准备,包括看比赛录像和安排相对应的战术,不过为了保证成绩,可能还是老队员上场的机会更大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