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健康原因还是与球队不和 古稀名帅第一个退出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40 体坛周报
健康原因还是与球队不和古稀名帅第一个退出江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沈知渝报道 从此场边看不到那头银发,那被岁月压弯的脊背,那被激情烧得通红的脸颊。

  胡比·布朗走了,在感恩节那天,因为健康原因,他告别了灰熊,辞去主教练职务。71岁的老人的确该颐养天年了,只是这一走,却为整个联盟留下了一段叹词。

  众弟子反应震惊

  消息是在11月25日传播开的。因为是感恩节,所以灰熊队没有训练,下午6点45分,所有球员吃饱喝足,嘴里留着火鸡肉的味道,坐在了专机上,等待启程飞往明尼阿波利斯。这时老布朗走了上来,他宣布辞职的消息让球员顿觉五雷轰顶。

  布朗的说辞很简洁,宣布完决定他就下了飞机,一飞机的弟子却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简直是毁灭性的,”直到抵达森林狼老窝后,中锋莱特依旧难以置信,“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根本没想到这事会发生。”巴蒂尔的反应理智一些,他说:“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健康问题。胡比总是很关心我们的健康,甚于篮球,我们希望这次他的身体没事,这份工作的压力有多大,谁都知道,只希望他能养好身体。”

  这个赛季是布朗与灰熊队三年合同的最后一年,但是大老板赫斯利透露,球队和布朗早有协议,一旦布朗觉得身体不适,随时都可以离开球队。“说实话,去年他的身体就出了一些状况,但是那时他还想尝试着坚持一下,因为他实在太热爱这份工作了。”赫斯利说。

  比尔·沃顿把布朗的辞职称为“篮球世界里伤感的一天”,“只要和胡比在一起,你就没办法不尊敬他。”迈克·米勒说。

  告别辞情真意切

  25日那天,不管是总经理韦斯特还是布朗本人,都没有给任何记者答复,但在第二天,布朗在灰熊队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却是滔滔不绝。

  布朗穿了一件黑色条纹的衬衫走进联邦快递球馆,悄无声息地出现。“我是从后门走进来的。”老爷子还不忘逗逗乐。

  “我每天都需要保持旺盛的精力,斗志和精神,这才能让我完全投入比赛,”布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有一天醒来,你不再有那种热情,那你就应该离开了。”

  本赛季,布朗辞职之前,灰熊队的战绩仅为5胜7负,这种战绩想让一个年过古稀的老教练天天拿着劲,的确不太容易。布朗说他的身体其实在三周以前就不太妙了,那时身体已经向他发出了“警告”。

  布朗在发布会上的恳谈情真意切,让诸多记者都为之动容。“我告诉我的弟子,教他们打球非常快乐,对我自己来说,也很有教育意义,他们让我明白了在我这个年纪,我还能做点什么。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早点遇到他们,如果我在40岁或者50岁的时候碰到他们,我可以给他们更多……现在我只能向他们说声抱歉,我和他们相遇太晚。”布朗的这番话足以打动每个灰熊球员和灰熊球迷的心。

  对小牛队的比赛,灰熊还是输了,85比98,但是上半场放的一段献给布朗的录像,却让10000多球迷鼓掌起立,很多人的眼中泪光闪烁。

  只是布朗已经不在现场。

  辞职背后有玄机?

  灰熊总经理韦斯特说:“我曾经和胡比说过,‘你答应我,一旦你坐在板凳上,觉得身体不舒服,你必须马上告诉我,我不会让你坚持的。’”听上去这是好话,但多少有些让人觉得不对劲。从新闻发布会上多少能看出一二。布朗在恳谈中说了队员,说了球队,唯独没有谈到杰里·韦斯特;而韦斯特在发言的时候,布朗一直两眼低垂,目光根本没有扫向韦斯特。

  还有些小事。布朗认为一个管理设备的经理总喜欢打小报告,希望韦斯特把这个经理给开了,可韦斯特没有答应。后来就传出了球队不和的流言,韦斯特冷笑着说:“最好不要让我知道是谁在传话,否则那不会让人开心的,我可不管散播流言的是什么人。”他指的恐怕也包括布朗。

  球队其实也不是人人都服布朗。威尔斯和“白巧克力”已对布朗的战术不满。所以说布朗是健康原因辞职也好,说布朗是因为不和走人也好,没必要再追究——一个老江湖明白自己什么时候该退出。

  布朗在孟菲斯的岁月

  ●2002.11.12 灰熊队8连败开局,解雇主帅悉德尼·洛维,聘任时年69岁的胡比·布朗。

  ●2002.11.15 布朗的首场比赛,负于森林狼,95比99。

  ●2002.11.23 在连输四场之后,布朗终获一胜,以85比74战胜华盛顿奇才。

  ●2002.12.13 灰熊队通过加时赛以114比109战胜火箭队以后,取得四连胜。

  ●2003.3.16 灰熊队以124比92的比分击败老鹰队,赢得六连胜,并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多的24场胜利。

  ●2003.4.16 2002-03常规赛结束,灰熊以87比95负于森林狼,但常规赛的28场胜利比之前最好的成绩多赢了5场。

  ●2003.11.3 在揭幕战负于凯尔特人后,灰熊战胜火箭,所后又88比80拿下劲旅马刺,,显示了他们的反弹势头。

  ●2004.1.25 106比88战胜掘金让灰熊迎来8连胜,包括“背靠背”拿下湖人与国王,这让他们的战绩提升到25胜18负。

  ●2004.3.28 胜利不断。但这一场很特别。灰熊战胜猛龙,而同一天爵士输球,这意味这灰熊自建队来首次进入季后赛。

  ●2004.4.21 布朗被评为本赛季最佳教练,他的成绩是50胜32负。

  ●2004.4.25 马刺在季后赛首轮横扫灰熊,第一次季后赛就这样结束了。

  ●2004.11.10 赛季初四连败,好在湖人送给灰熊一场急需的胜利,110比87。

  ●2004.11.25 布朗辞职,他在灰熊队的总成绩是83胜85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