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被影帝恭迎受宠若惊 汤帅自言仍不习惯掌湖人兵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8:50 新浪体育
被影帝恭迎受宠若惊汤帅自言仍不习惯掌湖人兵权

汤姆贾诺维奇今天已经和弗朗西斯叙过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9点30分,汤姆贾诺维奇将率领湖人来到故地休斯顿,面对旧东家,他笑言还没有适应自己的新角色。

  “我经常走过镜子,问这人是谁?我看到了我现在的球员、助理教练拉里-史密斯噩耗迈克-维尔斯,有人谈论着湖人的事情。我心想,这是怎么了?”

  汤姆贾诺维奇为火箭干了33年,现在他却坐到了客队教练席上。在妻子索菲、儿子特雷的注视下,就快满56岁的汤姆贾诺维奇来到了丰田中心。

  “这个体育馆我一点都不熟悉,”汤姆贾诺维奇说,“如果这里是康柏中心,那还多少能唤起我的感情。我来到球场后可能会直接走向右边的教练席(主队),最近好多人问我关于回家的话题,放心,我会控制住自己的感情的。休斯顿人民让我在这儿过得非常开心,每天我在休斯顿街头遛弯时,大家对我都非常友善,让我喜不自禁。”

  如果不是患上了癌症,没人怀疑汤姆贾诺维奇现在依然是火箭主帅,不过汤帅的命运在2003年3月16日那天发生了转折。

  “当时我正在带队进行训练,队医凯斯-琼斯和医生通完话,过来叫我:‘鲁迪。’我现在还能回想起他当时脸上的神情,他被一个可怕的消息震惊了,我预感到要发生什么。”

  医生的检验结果:膀胱癌。

  “我爱着当时手下所有的球员:姚明、弗朗西斯,所有人。是我将他们选进了球队,他们如同我的家人,每次说起这个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过我终究还是要离开,从逻辑上讲这一切无法抗拒。你能在一个位置上坐多久?我们现在的社会的节奏不就是这样么?只不过我们大家还没有习惯这一切,我担任火箭主帅已经10多年了。老大,已经够长的了。你还要怎么样?”

  “我这个人比较有耐性,不过10年面对同一个人的确让人有点受不了,也许火箭和我自己都需要一些改变。我希望自己能够健康。其实当时我的身体状况并没有恶化,那只不过是一个负面情绪。我在脑子里放了一个情绪调节器,我一天也没有消沉,每天早上醒来我都要感谢上帝。”

  去克罗地亚寻根

  在赋闲养病的日子里,汤姆贾诺维奇的高尔夫球技突飞猛进,但他更津津乐道的是去年冬天去欧洲的“寻根”之旅。

  他还不知道自己祖籍何处,但他认为自己的祖先来自一个名叫布拉克的小镇。于是他来到了克罗地亚西南部,“有人告诉我:他听许多汤姆贾诺维奇姓氏的人说,汤家的人并不来自布拉克,而是来自一个叫克里维-普特的地方。”

  “我们拿着地图找到了那个地方,那是一个挺小的镇子,我见到了一个身材矮小的黑发老太太,她守着一幢大房子,不过只有自己只住一个房间,她名叫玛利亚-汤姆贾诺维奇,她一直独居在此。她有个儿子在克罗地亚军队当官,后来在战争中牺牲了。”

  “她带我去了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墓地,上面落满了白雪,有一个黑色大理石墓碑,上面有一大半的死者都姓汤姆贾诺维奇。那感觉的确可怕,我不知道自己和那儿是否有关,不过我还是和那个老太太拥抱了。”

  和奥尼尔失之交臂

  现在汤姆贾诺维奇入住了湖人,接替了禅师杰克逊的帅位,他要率领科比开创新湖人王朝。

  “我当初真不相信自己能复出执教,不过想到能够和大鲨鱼共事,的确是我考虑复出的一大原因。我和奥尼尔私下关系非常好,他经常调侃说我也许有一天我能调教他,但是奥尼尔打电话对我说:‘这一切不会发生了,你来了我却要走。’”

  他并不是湖人队高层的第一选择,原先的热门人选杜克大学主帅大K宣布放弃后,湖人才圈定了汤姆贾诺维奇,双方签订了5年的合同。

  经常有媒体调侃,影帝杰克-尼克尔森是湖人的第二主帅,每个湖人主场比赛,这位影星都要出现在嘉宾席上,不过汤姆贾诺维奇说自己根本无暇关照这位老兄。来到洛杉矶很难不遇上几个影星,汤姆贾诺维奇说了两件轶事:

  “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我出去吃饭,结果在餐厅碰到了丹泽尔-华盛顿(奥斯卡影帝),他走过来对我说:‘嘿,欢迎来到洛杉矶!’还有一次我和妻子正在逛街时碰到了影星彼得·伯耶尔,他也走过来,对我说:‘欢迎来到洛杉矶!’”

  (丰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