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杨毅:马刺今年做大不奇怪 火箭湖人感受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5:55 新浪体育

  网友:我是马刺球迷,朴实无华的球风,并不花哨,但是很实用。现在帕克的发挥不是很稳定,两位认为马刺今年的情景会怎么样?

   苏群 : 我们先不说马刺,不谈具体一个队。我总是喜欢落到规律上,NBA在这么多年流传下来的这么多规律,其中有一条,如果想拿冠军,你的原班人马必须保持健康状态,同时最好不要随便改动,这是核心球员留在队里的原因。有的队没有特别大的变化,就在等待一个时机,要利用这些原班人马。

   我们反过来根据这一条回到马刺队人员组合上,马刺队去年为什么不好,问题在于邓肯,他个人能力已经发挥到极致的情况下,他身边并没有人挺身而出。这就涉及到帕克,他来自法国,在个性上面和一般美国球员不一样,而且据我所知帕克在波波维奇面前并没有特别强的自信。不像一般的美国球员,教练骂你、说你,你被说完脖子一耿,最后只好被换走。但是帕克不是这种人,他是具有优雅浪漫,有风度的球星,这时候如何来平衡他自己组织和得分两者,他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点。波波维奇实际上对帕克是不满意的,但是他始终找不到一个可以替他的人,就像原来想要基德代替他,但是基德没有来。

   这段东西贯穿去年,帕克带着我对球队忠实,但是球队对不对我忠实的心结打球。今年的心结应该淡忘了,但是他个人能力和愿望,比去年来说要来得更加强。所以马刺队是今年西部的头号热门之一,我们从第一场比赛一直关注到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他出现六连胜,八连胜,千万不要奇怪,如果谁能够做大,那就是马刺。

   杨毅 : 我觉得帕克,马刺能不能打得好,帕克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邓肯永远不会变的,像一个底一样,邓肯和帕克是两个人撑起一支球队。说到帕克,要追溯到去年的总决赛,马刺对新泽西网队,在总决赛中帕克和基德直接碰面,从得分来看帕克很多场比赛压过基德。为什么马刺队的老板还追逐基德,而基德为什么还被全联盟公认为最优秀的组织后卫,帕克在不能得分的情况下,他就失去他所有作用,当基德不能得分的时候他可以让别人得分,这是两个人最大区别,基德可以把整支球队真正组织起来,而帕克得不到。

   去年马刺输给湖人,比赛很诡异,但是真正从原因上分析,帕克在三四五三场比赛当中发挥不佳,占了很大比重。法国球员像欧洲球员一样,脑子很聪明,不愣,不傻,不像美国人一耿脖子,爱怎么着就怎么着,他会学习比赛,他跟波波维奇之间会有矛盾,但是他懂得自己占有什么位置,他怎么样懂得按照球队要求去生存。如果帕克能够变得更好,如果帕克能够更适应马刺队,把马刺队其他球员组织起来,会变得更好。

   苏群 : 还有一个关于马刺球员变化的问题,我们当时《篮球先锋报》还没有创刊,当时有一个消息,巴里要来火箭队,最后他没去火箭队,去了马刺队。两个德州超级球队都把眼光以前并不以组织、进攻出名的后卫布伦特-巴里。巴里在超音速打过组织后卫,又能得分,外线有三分球,身高两米零一,弹跳也非常出色,能够突破,爆发力强,但是又有白人的特点。波波维奇怎么样更好的来运用吉诺比利,是今年我们关注马刺最重要一个点,如果波波维奇够聪明,吉诺比利还会像以前一样。马刺确实使我们很多球迷喜欢的火箭队,很多球迷喜欢的湖人队都遭到很大压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