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大男篮:我们属于慢热型 不后悔每一场比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49 新浪体育
湖大男篮:我们属于慢热型不后悔每一场比赛(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湖南大学麓山体博网记者 李云 王静报道 “你们知道吗?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状态!把状态拿出来,不要着急,放开打,放开了咱们就一点问题都没有!”第一节休息的时候,湖大主教练刘惠清向队员们这样强调说,他手里拿着战术本,不停地擦擦写写着,脸上的表情甚是凝重。

  队员们围着他,同样地表情严肃,没有人敢讲话。站在他们旁边,可以明显地感受 到他们传递过来的紧张。而此时,场上的比分为15:26。

  “开头我们没有打好,那时有点紧张,打得太着急了。”10号李斌赛后回忆说。

  原以为,这种另人窒息的紧张感会一直延续下去,但意外的是,第二节的比赛,形势出现了微妙的变化,队员们积极地抢球、配合,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而比分差距也在一点点的缩小。为什么队员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进入状态,越打越顺呢?“可能是甩开思想包袱了吧。”旁边的观众喃喃自语。

  突然想起赛前一位队员曾说过:“我们是一支慢热型的队伍,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会发挥的很好!”或许,这就是答案?

  果不其然,下半场一开始,老大缪龙江就给对方来了个下马威,连续的投篮得分立即扳平比分。而接下来,更是湖大队员们的表现时间,灵活的控球、巧妙的传球、精彩的投篮不断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正像4号郭少杰说的:“我们在最后逐渐打出了气势,我们真正的气势!”

  “最后一节几乎打疯了,太乱了,有点失控。”老二陈鲁川说得很坦率。

  最后,当终场哨声响起时,比分定格在了107:76。

  对于这个结果,很多人发出了怀疑的声音,特别是下半场,那个大逆转似乎来得太神奇了。对此,老大缪龙江有自己的解释:“因为是主场,我们压力很大,开场时打得很急,比分并不理想。到下半场时,我们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团结,无论对方有多强,都要放开打,不管是客场还是主场,都要把它打好!”“而结果是,我们做到了。”他说这话时,语气很认真,让人不容置疑。

  是的,无论怎样,他们至少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当离开体育馆时,他们做到了刘教练所期望的“比赛结束时,没有后悔的感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