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32岁鲨鱼能饭否?莫宁:姚明面对他也会自叹矮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7:12 新浪体育


莫宁:每个人面对奥尼尔都会觉得自己矮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奥尼尔的到来将让队的竞争力空前高涨,尤其是处于东部实力相对贫瘠的中区。但是上赛季他平均每场比以往少得6分的统计及易受伤病困扰的现实都将成为热队的隐患。

  “很多人都在谈论我的体重问题。事实上我需要面对的唯一问题就是等待球。我饥渴,我已经做好重新出发的准备。”奥尼尔说。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在之前的11个赛季奥尼尔平均每场比赛抢下27.6分,而在上赛季这一数据减少到21.5分。在之前11个赛季奥尼尔平均每场比赛出手18.9次,但在去年这一数字仅为14.1次,不少媒体将这归咎于32岁的奥尼尔除了不得不与科比-布莱恩特分享更多的投篮机会,还必须顾及到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奥尼尔58.4%的命中率在联盟中仍名列前茅,这无法解释为什么他的篮板和封盖较之前四个赛季均有明显的下降(篮板从13.6下降到11.5,封盖从3.0降至2.5)。

  奥尼尔的年龄和他有炎症的脚趾让人怀疑这位NBA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中锋是否已经走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是否所有的辉煌都将在32岁以前,跟以前的张伯伦和比尔-拉塞尔一样。

  “很少有人能够在32岁后还能继续达到高峰,”火箭队总经理卡罗尔-道森说,他见证过1995年奥拉朱旺率领的那支队伍,当时“大梦”32岁,带领休斯顿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二座总冠军,“对于中锋来说,最佳状态一般从28岁开始,36、37岁职业生涯将接近终点。他们中许多人不得不面对伤病和灵活性的困扰。就体形来看,沙克可以作为一个典型,对于身形庞大的人来说,30岁左右时就会出现竞技滑坡的生理现象。但是我认为沙克完全可以找回活力,重新找回状态,他是那种善于面对挑战的人。”

  奥尼尔在2002-03赛季曾经接受过右脚脚趾的手术,为的是可以减轻疼痛,但在过去3个赛季他还是平均缺席15场比赛。奥尼尔上赛季平均出场36.7分钟,而在2000年是40分钟。

  “沙克需要承担巨大的伤痛,过重的身体将让一名优秀运动员在场上的每一步、每一跳都承担更多,带给他们肌肉的紧张也因此加倍。但对于奥尼尔来说,没有什么是他不能克服的,而作为他的教练必须懂得让他在不同紧张程度的比赛中得到休息。”乔那森博士说。

  热队主席帕克-莱利总是很善于让他手下的球员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我们正尝试通过一些计划让他重新焕发精神,在NBA再展实力。”莱利说。

  近年来,为了改善身体状况,奥尼尔聘请了一位私人厨师和一名私人训练师。帕克-莱利说,“一名球员需要有意识的做一些决定,显然沙克已经注意到了自身体重的问题。他希望自己变得更加健康从而延长运动寿命。”

  前湖人总经理以及美国国家队教练皮特-纽威尔表示:“当运动员达到一定年龄,他将丢失自己5%-8%的技术水平,沙克在未来的5年可能丢失8%。尽管这样,他也还是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没有人可以在实力上接近他”。

  前热队中锋莫宁也表示:“每个人在面对他时都会觉得自己矮小,即使是身高7英尺6英寸的姚明。我并不是第一个有这样感觉的人。”莫宁说,“如果他可以减轻一些重量将更具竞争力,我想他也意识到了这点。”

  热队后卫、曾经做过奥尼尔队友的埃迪-琼斯认为:“我不认为中锋需要移动很快,他们的膝盖不会影响太多,但一旦受伤,将是他们走下坡的开始。作为NBA统治性的人物,他可以做到足够强大,他将来这里统治东部。”

  (任晓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