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皮尔斯新浪聊天:乔丹最伟大 姚明两年超越奥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9:02 新浪体育
皮尔斯新浪聊天:乔丹最伟大姚明两年超越奥胖
(点击看聊天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NBA著名球星凯尔特人队的保罗-皮尔斯抵达北京,在参加了2004年耐克亚洲篮球训练营活动后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通过新浪网与广大网友畅谈篮球,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保罗-皮尔斯先生作客嘉宾聊天室。首先,我们请皮尔斯先生向所有的网友打个招呼。

  保罗-皮尔斯 : 大家好,第一次来中国,非常荣幸,在新浪网和大家聊天。

  主持人 : 皮尔斯先生非常有意思,把自己的球鞋摆上了演播台。我们想问一下皮尔斯先生,来到北京以后,听说是到了长城去游玩,能不能谈一下对北京的印象?

  保罗-皮尔斯 : 我从听说要来中国的第一天就特别想去登长城,今天登完长城,感觉到长城是非常壮观的一个建筑物,但是很遗憾,明天是在北京的最后一天。

  主持人 : 我们更希望网友抓紧机会,登录我们的嘉宾聊天室,和皮尔斯先生亲密交谈。刚刚结束了下午的活动,能不能谈一下对亚洲的青少年有什么样的印象,包括他们打球,包括对这个活动整体的感觉。

  保罗-皮尔斯 : 今天看完训练营第一个反应是有这么多青年人有这么高的水平,我很遗憾我这么小的时候没有机会跟各国会打球的青少年一起打球。

  主持人 : 您认为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是什么让你成为NBA的一流球星?

  保罗-皮尔斯 : 是我天生的得分能力,最近几年,一直是NBA头号得分手之一,我认为这是天生的能力。

  主持人 : 所有的NBA得分后卫里,皮尔斯先生认为自己能排到第几位?

  保罗-皮尔斯 : 我和科比和麦克格雷迪是同一类型的顶级后卫。

  网友:皮尔斯先生有没有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目标?比如说NBA的总冠军?

  保罗-皮尔斯 : 我的目标当然是获得NBA的总冠军了,所有的球员的最终目标都是获得NBA的最冠军,现在还没有实现这个目标,我还会继续努力。

  主持人 : 在皮尔斯先生打球的过程中,遇到的最难对付的对手是谁?

  保罗-皮尔斯 : 麦克格雷迪,每次出手的次数特别多,他每次出手都给我很大的压力,我在防麦克格雷迪。

  主持人 : 能不能给我们组建一个你认为最好最强的NBA的阵容?

  保罗-皮尔斯 : 不包括我吧?

  主持人 : 当然也包括你。

  保罗-皮尔斯 : 我、邓肯、加内特、奥尼尔和科比。

  主持人 : 回到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的NBA,不知道皮尔斯先生怎么看待湖人在争夺冠军的过程最后失败,最后被活塞队打败?

  保罗-皮尔斯 : 总决赛里底特律活塞队确实比湖人队要强,湖人队打主力的伤病非常多,但是好多媒体都是认为湖人队要获得总冠军,为什么没有人问凯尔特人明年能不能获得总冠军?

  主持人 : 活塞队时隔14年重夺总冠军,他等于是为东部球队夺得了总冠军,会不会造成NBA格局的变化?

  保罗-皮尔斯 : 我感觉底特律获得总冠军当然是给东部加了一把劲,东部肯定明年会更强壮。

  主持人 : 皮尔斯是否认为凯尔特人也有希望重现他80年代的辉煌?

  保罗-皮尔斯 : 我当然相信可以重返辉煌的时代,但是可能不是明年和后年,必须得再过几年,在成长的过程中再走几步,当球员的成长再走几步的时候,很有可能。

  主持人 : 现在问一个皮尔斯先生可能不太喜欢的问题,去年比赛中4:2把步行者打掉了,为什么被步行者0:4横扫?能不能分析一下败因?

  保罗-皮尔斯 : 两年前的队伍,4:2赢步行者队跟今年的队伍是完全不同的阵容,一年之间他们交换了9个队员,今年进入季度赛的时候,那些队员都没有季度赛的经验,这都是很大的问题。

  主持人 : 说到凯尔特人人员发生的变化,请问皮尔斯先生如何评价新的主教练里维斯?

  保罗-皮尔斯 : 总教练非常适合波士顿想打快攻节奏的比赛,因为他喜欢打快攻的比赛,希望明年我们队每场比赛进一百多分,是快攻见长的队伍。

  主持人 : 凯尔特人有没有首轮的选秀权,皮尔斯先生对选秀还抱有什么希望吗?

  保罗-皮尔斯 : 有的。

  主持人 : 那么请皮尔斯先生谈一下,在选秀的过程中,你们希望得到的球员都有谁?

  保罗-皮尔斯 : 今年选秀必须对付的问题是我们非常需要一个中锋和组织后卫,虽然现在不能说任何名字,但是明年假如想成功的话,必须得有一个中锋和组织后卫。

  主持人 : 皮尔斯已经在凯尔特人打了这么多赛季,有没有想过要换一个球队?

  保罗-皮尔斯 : 当然想过以后不在波士顿打球,但是我现在非常喜欢在波士顿打球,波士顿这个俱乐部的历史非常辉煌,有16个总冠军,希望以后能帮助波士顿获得总冠军,带着波士顿一块获得总冠军。

  主持人 : 很多线上的网友都非常关心这样一个问题,皮尔斯在比赛中和姚明交过手,我们中国的球迷非常关心姚明,能不能请皮尔斯先生评价一下姚明,和姚明打球有什么感觉?

  保罗-皮尔斯 : 姚明的实力现在进步得非常快,明年姚明可能会是NBA里实力最强的中锋,假如他继续这样进步的话,以从新秀年到第二年进步的步伐继续往下走的话,明年很可能成为NBA最强的中锋。感觉以后的15年里,姚明会在NBA里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

  主持人 : 请评价一下奥尼尔,请评价一下他们两个有什么差别?

  保罗-皮尔斯 : 现在奥尼尔在实力上还是NBA最强的中锋,姚明也是防不住的,但是再过两年,情况可能会调过来。

  主持人 : 看来皮尔斯先生对姚明的评价非常高。皮尔斯先生此番来华是作为教练指导亚洲青年篮球营,不知道对中国的青年篮球爱好者有什么忠告和意见,怎么样迅速地成长一个球星,或者进步到比较高层次的竞技水平?

  保罗-皮尔斯 : 感觉最重要的是青年球员多苦练基本功,很多球员都练花式运球,而不练基本功。以后想成为一个更好的篮球队员,必须把基本功练得很扎实。

  主持人 : 非常凑巧,上个月的这个时候,正好乔丹也到中国来了一趟,他也到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作客,请皮尔斯先生谈一下你和乔丹比赛时的感觉,怎么样评价乔丹这位球员?

  保罗-皮尔斯 : 迈克尔·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迈克尔·乔丹改变了整个NBA赛场,NBA历史上可能以后也不会有比迈克尔·乔丹更伟大的球员了。

  主持人 : 现在谈一点轻松的话题,不知道皮尔斯先生除了篮球自己还喜欢什么样的体育运动?打完篮球之后,会有什么样其他的兴趣爱好?

  保罗-皮尔斯 : 运动项目里,我的网球打得很好,不在篮球场上的时候,还喜欢看电影,玩电子游戏,轻松轻松。

  主持人 : 现在有这样的说法,下赛季NBA增加山猫队,分六个区进行比赛,面对这种变化,请皮尔斯先生分析一下这样的变化会给NBA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保罗-皮尔斯 : 对NBA的变化不会太大,最大的变化是给新奥尔兰黄蜂队,因为他们从东区改到了西区,这会减少他们进入决赛的机会。

  主持人 : 请预测一下明年的总冠军。

  保罗-皮尔斯 : 凯尔特人队对洛杉矶湖人队。

  主持人 : 好,祝愿皮尔斯先生的愿望能够实现。

  网友: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练力量可能对提高球技有帮助,NBA的球员是怎么样练力量的?哑铃深蹲、举杠铃等等,这样的训练应该注意些什么?

  保罗-皮尔斯 : 举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NBA赛季非常长,82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是对体力的考验,NBA里好多身体素质本身非常强的队员,但是平时不练,比赛时很容易受伤,年轻的球员必须开始练力量,为了避免以后受伤。

  主持人 : 皮尔斯先生非常有意思,一来到嘉宾聊天室以后,就把自己的耐克鞋放到了演播台,他一定非常喜欢这双鞋,能不能谈谈这双鞋?

  保罗-皮尔斯 : 这是我和耐克公司一年前一块合作设计的鞋,明年一月份要进入市场,大众就能买到了,可是明年一月份,只会是小号鞋,大号的没有,我非常高兴能穿上这双新鞋,盼望明年赛季这双鞋能保佑我。

  主持人 : 很多网友一定非常期待这双鞋及早上市。能不能跟皮尔斯先生玩一个轻松的游戏,你来到中国,很多网友特别希望和皮尔斯一起交流,皮尔斯先生可能觉得中文很有意思,很多国外的人都讲非常难学,请皮尔斯先生用中文跟所有的网友问个好。

  保罗-皮尔斯 : 你好(中文)。

  主持人 : 好,那我们今天的嘉宾聊天就到这里,谢谢各位网友。

  我们还有一个礼物送给皮尔斯先生,是我们新浪网的标志。

  保罗-皮尔斯 : 你好(中文)!

  (完)




皮尔斯新浪聊天:乔丹最伟大姚明两年超越奥胖
皮尔斯新浪聊天:乔丹最伟大姚明两年超越奥胖
皮尔斯新浪聊天:乔丹最伟大姚明两年超越奥胖

视频-NIKE巨星保罗-皮尔斯作客新浪聊天

  北京时间6月19日,NBA著名球星凯尔特人队的保罗-皮尔斯抵达北京,在参加了2004年耐克亚洲篮球训练营活动后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点击此处观看

皮尔斯新浪聊天:乔丹最伟大姚明两年超越奥胖
皮尔斯新浪聊天:乔丹最伟大姚明两年超越奥胖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