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特奥姚明出手“三不沾” 和庾澄庆合唱《蛋炒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0:0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照晶上海报道 姚明站在三分线外稳稳出手。

  “哎呀!”姚明一声惊呼,大概他自己也没想到,一操起老本行,竟然投了一个“三不沾”!

  围观的人们都有些吃惊,看到姚明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就又开心地笑了。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回上海第二天,特奥大使姚明就来到了长宁区辅读学校,参加了那里的“小小特奥会”活动,和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从篮球场“铩羽而归”,姚明决定在田径场上一展雄姿,“加油!加油!”也许是想好好表现一下,姚明在接力赛中相当卖力,几圈下来,汗水已浸透了T恤。然后,姚明又转战乒坛,看着身高2.26米的巨人弯着腰站在仅有1米多高的球台前时,所有的观众又禁不住笑起来。不过乒乓球虽小,姚明打得却颇有专业水准,看来小时候肯定和刘炜练过。

  最后一项活动是集体舞,姚明被小朋友们牵着手,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在NBA赛场上都从未胆怯过的姚明,此时却如同一个害羞的邻家大男孩,摆摆手,动动腿,却有些跟不上节拍。可是小朋友们却非常开心,甚至像爬大树一样,爬在姚明身上,而姚明也热情地把他们拥入怀中。

  2007年的上海特奥会是特奥会第一次在亚洲举办,姚明自豪地说:“这不仅是姚明本人的骄傲,也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11日上午,他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被授予特奥大使称号。虽然身高异于常人,但他的心灵却敏感而善良。在NBA比赛的间隙,他就经常参加慈善活动。“将特奥理想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使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每一个人都获得平等的参与机会……”这是姚明的使命,也是他的理想。

  上午,姚明来到长宁区辅读学校,参加孩子们的“特奥会”。因为姚明的到来,学校特意放假一天,小运动员们见到姚明都特别兴奋。和这些可爱的小朋友在一起,姚明仿佛又回到了童年,他说:“小孩子的心是无瑕的,我们要尽全力帮助这些社会弱势群体,让他们回到正常人的生活中来。”

  中午,姚明带着夺冠的小运动员来到麦当劳餐厅。尽管现场保护措施做得相当严密,主办方请了许多志愿者手拉手形成“隔离层”,但姚明的身高令他一下车就暴露了身份。“姚明,姚明。”路旁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遥望。

  麦当劳里,店方特地隔离出一块空间供姚明和“小小特奥运动会”的小运动员们联欢,申花队外援阿尔贝茨也来助兴。由真人扮演的麦当劳叔叔调动场上气氛,姚明和小朋友们开心地交谈,甚至还同他们互喂薯条,一起大嚼鸡翅。与姚明共度美好一餐的小朋友显得非常兴奋,原本很受小朋友们喜欢的麦当劳叔叔也受到了冷落,孩子们大声喊着:“我们喜欢姚明哥哥!”最后,长宁区辅读学校的朱琳成为最受人羡慕的幸运儿,他得到姚明为其带上“王冠”的待遇,他说:“原来我不喜欢篮球,也不知道姚明,昨天在电视上看到姚明哥哥,今天能和他在一起好开心。以后有姚明哥哥的比赛,我都要为他加油。”

  晚上,姚明同庾澄庆、黎明、阿杜等娱乐界明星共同为特奥会录制节目,姚明的风趣幽默让在场的每个人开怀大笑。最后,大家一起合唱着庾澄庆的歌曲《蛋炒饭》,结束了这台晚会。从明天开始,姚明将进行为期两天的上海形象公益广告外景拍摄,届时,上海这个东方大都会的名片上将出现一个巨人的身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