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幻想拥抱库尔尼科娃 奥尼尔:我是31岁的小混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1:01 新浪体育


回到主场的大本钟能否防住这个154公斤重的‘小混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午,湖人将到客场与活塞队进行总决赛的第三场较量,对于活塞队来说,如何防守“大鲨鱼”奥尼尔仍是他们的头号难题。

  “奥尼尔依然是目前篮球运动中最无法抵挡的一位球员,他是我们遇到过的最有统治力的球员,”活塞队主教练拉里-布朗说,“他至少还能以这样状态再打上一年。”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在双方第二场比赛中,尽管科比的那记三分球是湖人死里逃生的关键,但奥尼尔此前的打三分才是真正的转折点。活塞队在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40秒时仍以89-83领先6分,有些湖人球迷已经开始准备退场了,但正是奥尼尔抢到进攻篮板,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完成打三分,在第四节结束前35.9秒让湖人重新看到了希望。

  “我认为奥尼尔的那次打三分才是最重要的一次进攻。”活塞主帅布朗赛后说,他同时对裁判的那次判罚感到不满:“我能抱怨裁判的判罚吗?我真的无法理解。”尽管如此,他也不得不承认前两场平均每场砍下31.5分的奥尼尔的统治力。可以说,现在的湖人队的生死更多的还是取决于奥尼尔的表现。

  奥尼尔在带领湖人队继续向五年来第四个总冠军以及个人第四个总决赛MVP发动冲击的同时,也继续在NBA历史统计榜上继续攀升,到昨天的第二场为止,奥尼尔已在总决赛中连续21场得分至少达到25分,超越乔丹的纪录成为NBA历史上的第一位。而在连续得分达到20分的排行榜上,奥尼尔也以21场位居第三,只比杰里-韦斯特(25场)和乔丹(35场)少,如果延续现在的表现,奥尼尔有望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就追上韦斯特。

  在季后赛中,奥尼尔至今平均每场得到27.2分,只落后于韦斯特、艾弗森和乔丹,位居NBA历史排行榜的第四位。在4月28日对阵火箭队时奥尼尔便以3897分的季后赛得分超越拉里-伯德,上升到NBA历史排行榜的第五位,现在他的季后赛总得分已经达到了4195分。在季后赛进球榜上,奥尼尔也以1628球超越韦斯特上升到第四位,仅落后于马龙(1740球)、乔丹(2188球)和贾巴尔(2356球)。

  在拿下第二场将总分扳成1-1后,奥尼尔又谈到了把球交到自己手中的问题,他大赞了小将沃顿的表现,如果由奥尼尔决定湖人的阵容,也许他会让昨天送出8次助攻的小沃顿进入首发阵容。

  “他真使我感到惊讶,他能把球交到我手里,而那些和我一起打了四年、五年甚至六年的家伙都没有做到这一点。”奥尼尔说,他暗示活塞队大部分时间只用本-华莱士或者坎贝尔与他一对一,但湖人队仍没有坚定的把球交给自己。“我们前三节、甚至前四节都打得太过保守,直到我们得到额外的五分钟(加时)后,我们看上去才开始像以前的我们。”

  和他在篮球场上的难以阻挡一样,口无遮拦也是奥尼尔的风格,正如他自己说的:“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有些人喜欢控制别人,但谁也无法控制我,我是一位31岁的‘小混混’,谁也无法控制我。”

  2月份在迈阿密打热队时,奥尼尔曾在一次大力灌篮后借着惯性冲进场边的观众席,与一位球迷紧紧抱在一起,谈到那次的事,奥尼尔笑道:“我真希望那人是安娜-库尔尼科娃。”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