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浮华好莱坞大战蓝领汽车城 总决赛四天王vs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3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羽中报道 浮华的洛杉矶以好莱坞为荣,顽强的底特律以加班加点干活的“汽车城”为荣。洛杉矶球迷骄傲地说:“我们5年4进总决赛,我们有四大天王。”底特律球迷回敬道:“我们历史上4进总决赛,15年前还4比0横扫湖人,我们还包揽了季后赛一项纪录的前4名。”

  哪项纪录?66比64(130分)、78比56(134分)、69比65(134分)、72比67(139分),NB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A季后赛单场得分最低纪录前四名,活塞都有份参加。而其中69比65那场,正是活塞在东部决赛第6场获胜的比分。另外134分和139分的两场,也是活塞在上个月内和篮网、步行者一同创造的。

  2004年总决赛,湖人VS活塞,浮华VS顽强。善于自嘲的底特律人对此有更好的脚本:Showtime(湖人表演时刻)VS Overtime(活塞加时加班时刻)。洛杉矶是浮华的,湖人的阵容是豪华的。底特律是顽强的,活塞的阵容是脚踏实地的。“坚韧,简单的底特律风格。”奥尼尔,最高调的湖人如此分析。对于总决赛,沙克更是简单地分析为:“四大天王VS华莱士兄弟。”

  言语中充满了狂妄,但沙克的确也有资格这么说。名人堂早已留好奥尼尔、科比、马龙和佩顿的位置,手续很简单:退役后等5年。在另一边,汽车城的蓝领活塞们,谁也没资格说自己今天退役过5年后就能入选名人堂。他们不在乎这个,他们甚至不接受奥尼尔“坚韧”的中肯评价。“我们不在乎被贴上‘坏孩子’的标签。”汉密尔顿说。东部决赛第6场,这位活塞的头号得分手被阿泰斯特的肘子打倒在地,但赛后汉密尔顿却没有一点不高兴的表情,“我不在乎是对手打我们,还是我们打对手,我们是坏孩子二代,我们杀回来了。”

  坏孩子一代?那是80年代末期由罗德曼、兰比尔和马洪组成的活塞内线,他们连续3年杀入总决赛,他们在球场上以猛、狠、脏出名,他们与湖人为敌,与世界为敌。没人看好他们夺冠,但第一年总决赛被湖人4比3打败后,他们很快在来年4比0横扫湖人,并在第三年击败开拓者卫冕。

  “活塞和15年前早已不一样了,”菲尔·杰克逊说,“论内线级别,当年他们是最重量级,现在则是次轻量级。我们不应该嘲笑东部那些超低的得分,真到了场上,我想谁都没资格轻易就发出笑声。”擅长心理战的“禅师”不会轻易取笑对手,尽管这一次活塞和当年一样不被看好,但这座城市的底蕴就是顽强。而抱定了与世界为敌的信念,在任何一个主帅看来都是最好的赛前热身,只有这样才能激发球员的所有动力。

  遗憾的是,从乔丹和皮彭到奥尼尔和科比,杰克逊的球员从来都是世界的宠儿。

  东部决赛第6场,关键时刻的暂停时间。全场助威声下,来自底特律的摇滚明星Kid Rock举着活塞大旗冲入场内。裁判没敢冲他发火,这里是底特律,连明星都能穿着蓝领工人标志性的牛仔裤撒野。

  西部决赛第6场,裁判第二节连吹奥尼尔和科比犯规。全场球迷开始臊动,坐在前排的影星杰克·尼科尔森突然站起来破口大骂。裁判没多搭理他。这里是洛杉矶,连奥斯卡影帝都会这么粗鲁。

  比赛结束后几个小时,Kid Rock和尼科尔森分别走进底特律8英里街道和比佛利山庄。在白人与黑人住区的界线,摇滚明星在酒吧的小舞台上和一帮黑白参杂的汽车工人咆哮着。

  另一边,影帝敲开了正在进行的好莱坞派对大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