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丑陋比赛”粉碎冠军之心 邓肯要改当湖人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2:23 新浪体育


去年科比祝福邓肯,今年轮到邓肯祝福科比继续前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上午,湖人队靠出色的防守解决了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在第六战中主场88-76力克马刺队后以总比分4-2淘汰马刺队晋级西部决赛。

  斯台普斯球场到处都是穿着印着0.4字样黄色T恤的湖人球迷,随时提醒马刺队费舍尔在上一场最后0.4秒的那一投,正是那一投使马刺队被推到悬崖边,不得不带着2-3的总比分到洛杉矶作客。被那样的一球击败使马刺队大受打击,连主教练波波维奇都无法摆脱那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球的影响,“我一天内97次想到那个球,如果我说我不想它那一定是谎言。”波波维奇赛前说。

  波波维奇和马刺队只能寄望用信念和决心扭转局面,他们甚至搬出1995年的卫冕冠军火箭队作为自己的榜样,当年火箭队在西部半决赛中1-3落后太阳队,但最终反败为胜,“我喜欢前火箭队主帅汤姆贾诺维奇说的那句话:‘永远别低估冠军的心。’”马刺后卫鲍恩说。

  但湖人用出色的防守击碎了马刺队的冠军之心,使他们的翻盘希望最终落空,尽管这并非湖人所喜欢的打法。

  “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但我知道我们今天打出了好的防守。”奥尼尔赛后说。

  在湖人的防守下,马刺队全场86投26中,其中三分球24投仅3中,全场投篮命中率仅有30.2%。特别是下半场,马刺队第三节23投仅3中,第四节24投7中,两节总共仅命中10球。

  邓肯在马龙和奥尼尔的轮番防守下从第二节还有10分钟时开始到第四节,在一共25分多钟的时间内一球未进,而帕克这段时间18投仅得4分,特克格鲁和鲍恩10次出手一球未进。马刺队不仅没能建立优势,也失去了进攻的感觉,直到最后关头也没能找回来。

  “他们防守打得太精彩了,这种防守宣告了我们的死亡,”波波维奇赛后失望地表示,“我们在投篮方面经历了一段糟糕的时间,在对阵湖人这样一支强队时我们没能做出足够的表现。”

  谈到取胜之道,佩顿表示:“我们所做的便是调整防守,更加集中地防守邓肯和帕克。”

  奥尼尔在内线发防守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他全场送出5次盖帽,全部来自下半场。赛后他表示:“今天我的投篮不多,因此我有足够的能量去进行防守。我们可不想让他们太轻松,也不想给他们任何希望。”

  马龙更加深知防守的意义,在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上位居第二名的马龙在与马刺的较量中完全放弃了在进攻端的表现,按照战术,他把重点完全放在防守邓肯之上,用他的力量和经验使邓肯无法完全发挥出来。

  “我甚至没想过得分的事,进入西部半决赛以来我就一心防守,我知道从现在开始我需要打得更偏向于进攻,但与马刺队打我知道防守还是最重要的一环。防守总是最重要的,今天它起了作用,防守总能起到令人惊讶的作用。”

  湖人与马刺时隔一年在同一天再次在斯台普斯球场分出胜负,场上只有唯一一位球员经历了两年的比赛而且最终都是失败者,他就是今年从湖人转到马刺的霍里,赛后当双方球员在场上互相致意时,沮丧的霍里独自一人径直通过球员通道回到了更衣室。

  邓肯也也没有比霍里好多少,只不过他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场上与科比拥抱致意,祝福科比和湖人继续前进。

  邓肯赛后不忘恭维湖人的梦幻阵容,表示看好湖人能继续赢球:“湖人拥有四位未来的名人堂成员,他们打得非常好,现在我会希望他们能继续赢下去。”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