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CBA联赛 | 技术统计 | 篮坛动态 | 官方声音 | 中国篮协 | NBA专栏 | 篮球论坛 | 竞技风暴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新年爆出惊人冷门 东方、八一双双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23:05 BSGB

  BSGB网讯:希尔顿全国男篮甲A联赛常规赛在休战了十天后,今晚重燃战火。在第十九轮的六场较量中,常规赛积分列第一的上海东方队在客场以91:94负于北京首钢,积分暂列第二的八一双鹿也在济南以85:91不敌山东润洁江苏南钢则在主场以105:89战胜广东宏远,浙江万马在主场以100:82大胜前卫奥神,济军双星在主场以89:87险胜辽宁盼盼,沈部鞍山在主场以100:107不敌吉林恒和

  本轮比赛的结果出人意料,使原本复杂的形势更加复杂,又负一场的上海东方和八一双鹿仍暂列积分榜第一、二名,北京首钢仍居第三,但四至十名的排列仍不明朗,尤其是山东润洁、广东宏远、前卫奥神目前同为9胜10负,暂列第九、十名的江苏南钢、浙江万马的胜场分别为8场、7场。究竟哪些队能跻身八强,哪些队陷入保级战,还需看后三轮厮杀。

  北京首钢主场94:91胜上海东方

  休战10天后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今晚展开第十九轮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队以94:91力挫上海东方。

  是役,首钢队打了个非常令人鼓舞的开局,投、切、抢、断此起彼伏,一下子把沪队打懵了。20:0,6分多钟时沪队还是个光头。但从姚明一记勾手入篮后,慌乱的沪队逐渐镇静了下来,攻防有了章法,而首钢队却打得过于简单,投不中后防守也不如开始时那样严密。首节结束,首钢以27:19领先。次节,首钢队萨兰哈德换下阿尔斯通,沪队则由达蒙顶替贾孝忠。但首钢队进攻仍缺乏耐心,尽管萨兰哈德投中3个三分球,但上半场结束被沪队追成45平。

  第三节,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凭借此节临结束前发起的两次快攻高潮,首钢队才以68:66领先。末节,首钢队个个成了单干户,但谁都投不进,沪队抢得篮板连连进攻成功,很快变落后为领先,最多时领先10分。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又一次叫停后,全队才清醒了,进攻有了配合,耐心将落后的分距追上。离比赛结束不到1分钟时,张敬东和巴特尔的远投命中,才使首钢队最终以94:91险胜。首钢队得分最高的是巴特尔,他贡献了28分和10个篮板球;打了三节的萨兰哈德得了21分,焦健得20分。上海队得分最高的是得了26分的章文琪,姚明得了19分,并抢下22个篮板。(孙保生)

  江苏南钢主场105:89胜广东宏远

  在南京,江苏南钢与广东宏远进行了蛇年的第一场比赛,结果,这场"龙虎斗"以主队105:89获胜而告终,也使得江苏南钢队重新看到了"保八"的一线曙光。

  处境不佳的江苏南钢队春节期间只放了两天假,全队针对广东队的特点进行了封闭训练,志在拼掉对手。也许是停赛10天的缘故,双方在比赛开始后都显得手生,屡屡出现传接球失误的场面。尽管内线实力稍强的江苏南钢队由于唐正东发挥不佳,但是,胡卫东和小将张成在外线却频频得手。整场比分仅在开场被广东队领先了3分钟,此后,江苏南钢便牢牢地把握住了主动。第一节,江苏南钢以30:22占优。第二节,广东队频繁换人,依然没有改变落后局面,张成的3次远投使江苏南钢领先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双方上半时战成56:40。

  下半时,江苏南钢在领先20分的局面下,换下了胡卫东、张成等主力队员,第三节结束继续以84:62保持了20分以上的优势。无心恋战的广东队最后一节试图以快攻和远投战术发起反击,但是在主队的严密防守下奏效不大。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是广东队的积臣,他拿下了27分。江苏南钢队的胡卫东也为本队贡献了26分。(蒋平)

  浙江万马主场100:82胜前卫奥神

  郑武的三分球神了!全场的观众"疯"了!今天晚上,浙江万马队在主场向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赛事,竟以100:82大比分挫败前来挑战的强敌-前卫奥神。

  第一节,浙江队的郑武、朱东、顾佳晴等主力出战,而奥神队则以王胜、苑志南、开温等老将压阵。一开场,由于双方"久疏战阵"动作都较僵硬,失误频频,相比之下,奥神队的经验毕竟更丰富一些,从而以12:6领先。随后,浙江队换上杰胜和余乐平,一气连追8分,以14:12反超,此后,浙江队以26:20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浙江队在30:22的领先优势下,多次远投未中,被奥神抓住篮板球的优势,接连快攻得手,竟连追10分,以32:30反超,此后,又连中二个三分球,将比分拉大。浙江队见状,连换三人,才稳住阵脚。上半时结束,浙江队以40:43落后。

  第三节,一开场,浙江队抓住对手失误,连得8分。此后,比分进入胶着状态,关键时刻万马队国手郑武发挥出色,接连三分球命中,将比分拉大到66:56。随后,郑武的三分球又接连弹无虚发,赛场沸腾了。该节比赛结束,浙江万马以77:60的大比分领先。

  第四节,奥神队对郑武展开了贴身盯防,然而为时已晚,浙江队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本场比赛,郑武独得39分,命中6个三分球;前卫奥神苑志南、张涛分别得了22分和25分。(陈凌东)

  山东润洁主场91:85胜八一双鹿

  山东队在济南大爆冷门,在前国手巩晓彬缺阵的情况下,以91:85击败八一队,这是山东队在六年的联赛中第二次战胜八一队。

  本场比赛山东队开局排出怪阵,达柳斯担任组织后卫,苑晓平和高杰出人意料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一布阵收到了奇效,八一队的核心人物王治郅被山东队死死盯住,大失水准,结果主队第一节以27:23领先。第二节八一队攻防依旧没有起色。山东队牢牢控制住局势,以49:42结束上半时。

  第三节八一队连连换人,试图扭转不利形势,但全队显得很急噪,失误频频,山东队抓住机会不断打反击,一度领先对手13分。第三节后半段八一队逐渐将比分赶上来,这一节结束时山东队以68:60领先。第四节八一队将王治郅等人重新派上场展开反击,山东队毫不示弱,誓死捍卫胜果。双方拼的很凶,山东队最终有惊无险地以6分优势击败八一,赢得了宝贵的2分。老黄牛纪敏尚上场33分钟,拿下全场最高得分24分并抢下15个篮板球,而八一队最高得分者是张劲松,得了18分。(李夫杰)

  济军双星主场87:89胜辽宁盼盼

  辽宁盼盼可以说是自己打败了自己,他们多次粗野犯规和无理指责裁判,使他们越打越急躁,最终以87:89负于主场作战的济军双星队。

  前两节双方打成41:44,辽宁盼盼领先。第三节,双方在防守时动作有点大,辽宁盼盼王守强、李晓勇、郭士强及主教练吴庆龙更是多次对裁判的判罚指手划脚,甚至破口大骂。在心态不正常的情况下,辽宁盼盼越打越急躁,被济军双星柳勇在外围的连续两个三分球及罗汉的突破上篮之后,场上局面完全被主队控制。第四节开始第1分20秒后,济军双星一直比分领先,最多时以85:76领先9分,最后阶段辽宁盼盼投进两个三分球,将比分追成84:87。此时比赛还有26秒,单涛在防守时犯规,岳鹏飞三罚三中,打成87:87。济军双星得到球权后 柳勇带球突破时又造成对手犯规,柳勇两罚两中。此时比赛时间仅有3秒2。吴庆龙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对技术代表说:"不打了!不打了!"然后召回了运动员。技术代表通过裁判向吴庆龙发出警告:"比赛还有3秒2,打不打由他定。"吴庆龙于是将队员派上了场。在最后的2秒多钟里,辽宁猎人没有完成一次进攻,以两分之差败北。

  在本场比赛中,济军罗汉和辽宁王守强均得了27分,为本队最高得分。济军柳勇得了24分,投中5个三分球;单涛得了16分。辽宁李晓勇和郭士强分别得了13分和12分。(安吉林)

  沈部鞍山主场100:107负吉林恒和

  沈部鞍山队今天在主场惜败吉林恒和队,输掉了蛇年的首场比赛。沈部小将莫克状态神勇,他在上半场比赛里独得23分,并有2次精彩的扣篮和10个篮板。吉林国手孙军尽管也有23分进帐,但仅有一个篮板球。上半场比赛结束,沈部队仅以59:61落后。沈部队在关键的第三节比赛中,由于思想松懈,输给对手7分,导致了全场比赛失利。莫克全场独得28分,是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球员。(孙迈)




 最 新 战 报

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第十九轮
主队 客队 比分 备注
北京首钢 上海东方 94:91 战报
江苏南钢 广东宏远 105:89 战报
浙江万马 前卫奥神 100:82 战报
山东润洁 八一双鹿 91:85 战报
双星济军 辽宁盼盼 89:87 战报
沈部鞍山 吉林恒和 100:107 战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最后关头远投显威 首钢拿下大鲨鱼 (2001/2/1 06:22)
CBA-山东再克劲敌八一 巩晓彬无奈旁观 (2001/2/1 03:49)
CBA-强龙难压地头蛇 蛇年第一轮让人跌破眼镜 (2001/2/1 03:41)
CBA-巴特尔和姚明的第二次亲密接触 (2001/2/1 02:04)
图文-[CBA]山东爆冷再次击败八一 达柳斯突破大郅防守 (2001/2/1 00:18)
CBA-骄兵必败 李秋平一语点破上海东方被动原因 (2001/01/23 04:51)
CBA-“骄兵”在明处--东方男篮为何遇弱不强 (2001/01/22 14:07)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