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克隆“奥尼尔”金州显威力 勇士造就最佳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0日专电(记者谢培林)金州勇士队的马克-杰克逊早在高中时就因为留着奥尼尔的发型、穿着奥尼尔的球号、戴着奥尼尔的护膝,从而赢得“娃娃奥尼尔”的雅号,尽管他还没有奥尼尔的身手。但如今的杰克逊,却是勇士队中冉冉升起的新星,而且有望成为新赛季的最佳新秀。

  26岁的杰克逊身高2米06,体重122公斤,原本更适合任大前锋;但由于队友接连受伤,他被迫担当起始发中锋。他在至今25场始发比赛中平均得分18.9分,抢断9.4个篮板,命中率55.9%,罚球命中率83.3%。目前,杰克逊以51%的整体命中率排名联盟第四。他成了勇士队继帕里什之后的最佳中锋。

  总经理吉尼说:“我们早就知道他是一名优秀的选手,但我们真的万万没有想到他的表现会如此出色。”起先球队还想试探他的远投能力,但如今的杰克逊早已通过“见习”。他让防守中锋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从而给队友贾米森前锋创造得分良机,也给自己创造更多的活动空间。教练库文斯说:“马克(杰克逊)手感好,移动到位。”

  杰克逊毕业于费城天主教高中,后就读坦布尔大学。1997年选秀大会第二轮第三十八位被勇士队相中。为了给家庭创收,他先后在土耳其和西班牙效力了3个赛季,新赛季开赛前才以自由人身份加盟勇士队,开始了他的NBA处女作。

  远涉重洋的杰克逊并没有荒废球技,相反他在西班牙期间还开“小灶”,除了白天正常集训外,还在晚间同第二梯队训练,经常独自防守后备球队的两三个成员;并同自己的组织后卫全场单打独斗,他有时故意藏好汽车钥匙,逼着对手陪练。

  杰克逊的球场功夫自然源自于他的刻苦专心。他在大学期间就收集了大学赛场最佳球员的进攻套路,录制了两个小时的录像带;大学毕业后,他在新泽西老家收集了马龙的八百盘录像带,钻研“邮差”的进攻套路。

  加盟NBA后,他在赛场内外更是不知疲倦,自觉地追加训练,磨练移动步伐,并在每场比赛中奉献高昂的热情。他喜欢面对篮框投篮,善于内线作业,有着不俗的篮板技术和盖帽能力。森林狼队教练桑德斯这么评价说:“今年的新秀我还没有见过比他更好的选手。那天,我们还在议论谁能成为年度最佳新秀,我觉得他最配这个荣誉。”

  杰克逊如今已经如愿加盟最佳新秀阵容,将在2月10日参加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勇士队总经理已经表示将用440万美元的“特例”相挽留。目前只赚31万7千美元的杰克逊,一旦选择自由转会可能获得更高的身价,但他似乎更愿意留在勇士队。他说:“我真的很喜欢金州队,喜欢球队的球员和教练。因为是他们给了我机会。我永远不会忘怀。”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19日综述-小牛掀蹄破魔术 火箭冲天退勇士 (2001/01/19 14:08)
NBA-上月最佳新秀脱颖而出 勇士队马克-杰克逊当选 (2001/01/03 08:44)
NBA30日综述-马龙状态下滑 爵士不敌勇士 (2000/12/30 14:00)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