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不怕罚钱只要痛快 达拉斯小牛队的性情老板库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30日16:26 体育周报

  编者按:王治郅下月初将加盟小牛队,许多读者来信,对大郅将来在达拉斯的生活表示担心。以下是本报特别编译的关于小牛队老板库班的故事,相信您能从中进一步了解富豪库班和他的小牛队。

  马克·库班掌管小牛队已经一年有余。在此期间,他的一系列大手笔使小牛队战绩突飞猛进,令对手刮目相看。到目前为止,小牛队 胜 负,胜率高达63.8%,位列西部第 。
尤其是在3月份,他们10战8胜2负,勇不可当,他们已经在为季后赛作准备了。

  走进达拉斯,你就像进入了一个库班的王国。他在这里的知名度大得难以想象,当地的报纸、电视和互联网等任何媒体上,到处都是关于库班的报道。第一版可能是布什总统的演讲词,第二版则是库班的专访。有时,库班还给《绅士》杂志和《纽约时报》写一些篮球评论。而更多的闲暇时间里,库班参加各色晚会,或乘坐私人飞机出国旅游。

  很难相信,经过库班上任后的精心喂养,这支快要病死的小牛,不但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还赢来了生命中的另一春天。这一切发生只有一个原因——库班太有钱了。而且,这位发迹于互联网业的亿万富豪出手极其大方:先是和老尼尔森签下11年2200万美元的合约,为其配备了多达8人的助理教练组;继而花费上千万购买球员,包括刚刚从奇才队转入的霍华德;再就是改善球员的生活条件,从休息室的电脑、DVD和豪华靠椅到打客场时的四星级酒店。老尼尔森感叹道:“全是第一流的设备,这就是库班的风格,在这儿当教练既有动力又有压力,不过我十分乐意接受这个挑战,也十分感激他为我和球队所作出的一切。”

  商场上的库班是个温文尔雅的君子,但一到球场上,他就变成了一个痴迷的篮球疯子。在本赛季开赛前的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中,库班就和禅师杰克逊打起了嘴仗。然后就是在常规赛中一场接一场的对裁判出言不逊,为此他付出的罚款已经超过40万美元。对此,NBA主席大卫·斯特恩早就警告过他:“坐在巨人的肩膀上的感觉当然很好,但在这之前,你必须找到这个巨人。”意思很明白,就是叫这个新加入的游戏者遵守规则并尊重前辈。76人的老板也讥讽他:“是的,你可以给你的队员提供奢华的服务,你可以请来漂亮的拉拉队和著名的乐队伴奏。但别忘了,在NBA混是要用成绩说话的。”库班当时没吭声,现在他用不着说什么了,成绩证明一切。

  其实,库班并不愿吸引太多的目光。他说:“球迷到球场来是冲着比赛来的,球队取胜,他们欢呼;球队落败,他们伤心。马克·库班不是焦点。”可是,他每次在赛场边都要对裁判喋喋不休,大家有时更希望他闹出点儿什么才好。这只能说明,库班把这支球队和他个人完全联系在一起,伤害球队就是伤害他,当然要讨还公道,这就是库班的风格。刘振编译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