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治郅加盟NBA出炉始末 导火索源自美国女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0日21:40 体坛周报

  平静的春节期间,一则“王治郅本赛季肯定加盟NBA”的消息,成了许多媒体追逐报道的新闻,沉寂了一时的王治郅赴NBA打球之事,也被炒作得热闹了起来。

  消息的来源

  这条消息源起于25日美联社的一条通稿:“小牛仍在追逐王治郅”,这条不足300字的消息提到最近小牛队和八一队关于王治郅加盟NBA事宜谈判有进展,小牛代理主教练小尼尔森说他相信王治郅在本赛季结束前将前往达拉斯,不过小尼尔森也说,王治郅在本赛季代表小牛上场的机会不大。这样一条短消息,经一些媒体炒作,成了“王治郅本赛季肯定加盟小牛”,甚至还有“王治郅将代表小牛出战NBA季后赛”之穿凿附会。

  美联社发出这条消息,是因为在美国时间1月24日,《达拉斯晨报》一位名叫乔迪.弗拉德的女记者发表了类似报道。弗拉德是《达拉斯晨报》专门负责跟踪小牛队的随队记者,从去年10月开始,她所有的工作就是报道小牛队每天的进展。美联社将弗拉德最先报道的消息转发出来,没想到在大洋彼岸成了头条新闻。

  新闻的背景

  记者在1月28日通过电话与弗拉德取得了联系,她也没有想到自己一段不到300字的文章,竟然会在中国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弗拉德说,她当时之所以向小牛队询问王治郅是否加盟的事情,并不是因为事先听到了任何风声,而只是做例行采访。因为小牛队最近战绩起伏较大,而该队内线实力相对薄弱,所以她想知道球队管理层是否准备在今年2月14日转会截止期前对阵容进行调整。

  弗拉德提到她当天上午在小牛队训练馆,为此事询问过小牛队老板库班,但库班不做回答,推说球员事务都是由小牛队球员事务部主管小尼尔森负责的,即便是老尼尔森也不是随便答复记者,因此弗拉德随后就找到了小尼尔森。

  小尼尔森当时对弗拉德的回答是:“我们最近和中国方面的谈判有进展,球队这方面的事务的确是由我负责的。王治郅什么时候能来达拉斯,我们并没有任何时间表,因为我们不知道他的母队什么时候能放行,不过他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加盟,我可以说,他至少很有希望再来达拉斯一次,撩开时间为他蒙上的神秘面纱。”

  背景的疑问

  小牛队目前在西部联盟排名第6,尽管成绩相当出色,但西部季后赛资格之争非常激烈,除了国王开拓者湖人马刺爵士季后赛资格没有多大疑问外,小牛、森林狼、掘金、太阳、超音速火箭6支球队成绩相差仅在毫厘之间,他们当中只有3支球队能进入季后赛,所以弗拉德说她对球队将在转会截止期前采取什么很感兴趣,这也是她询问库班的原因。

  目前小牛队中锋主要用布拉德利和莱特纳两人,大前锋是诺维茨基、特伦特和沃特,但内线无法和西部强豪抗衡,德国小将诺维茨基虽进步神速,但他更适合打小前锋,在这种情况下,她想起了能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的大郅。

  小牛队28日客场与掘金交战,记者没能与小尼尔森取得联系,不过从达拉斯媒体、小牛队以及八一队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王治郅本赛季肯定加盟NBA”的消息,可信度方面存在疑问。

  小牛的打算

  小牛队在现在准备调整阵容,首要目的自然是为了冲刺季后赛,因为这支球队已经连续11个赛季未能进入季后赛了,这是美国四大体育联盟所有球队中最差的成绩,所以小牛队肯定是把季后赛资格摆在第一位的。王治郅虽然天赋很高,但从未经历过NBA的磨练,指望他现在就能帮助小牛队提升实力,实在有点强人所难。

  小牛队目前继续保持和八一队的紧密联系,小尼尔森甚至主动透露目前磋商有进展,自是小牛队仍然欣赏王治郅的潜力,以及他身后中国这片巨大的商业市场,如果王治郅能在下赛季正式加盟小牛队,他必须从现在就考虑怎样为王治郅留出位置,因为目前小牛队在锋线人数并不少,只是可战之将不多。

  老尼尔森曾一直看重身高2.03米的特伦特,不过这位体格健壮的大前锋自上赛季受伤后至今未恢复状态;沃特在活塞时就基本被教练弃用,现在已经成了小牛的鸡肋;小牛队还有两个新秀前锋哈维与托马斯,虽然都是2000年的首轮新秀,可都没有上场机会,因为小尼尔森为球队长远着想,肯定要继续打王治郅的主意。

  一点只鳞片爪的消息,居然被炒得满城风雨,的确有些可笑,从帮助大郅赴美成功的角度出发,这种炒作也实在于事无益。(颜强)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王治郅个人简介 (2001/3/2 15:22)
篮管中心证实:王治郅本月底加盟NBA (2001/3/2 14:59)
Ye0673:我观察了王治郅、李楠、刘玉栋的手形 (2001/3/1 18:22)
CBA半决赛-王治郅不幸“挂彩” 八一队两胜吉林 (2001/3/1 00:24)
CBA-姚明、大郅、巴特尔 三人行 行?不行? (2001/2/27 16:37)
图文-小尼尔森在NBA官方杂志撰文呼唤让他情牵东方的大郅 (2001/2/27 16:20)
小牛换血意味什么?达拉斯记者透露大郅未来角色 (2001/2/27 08:24)
王治郅胜过库科奇 小牛教练对中国大男孩不能忘情 (2001/2/27 04:03)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