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龙年末男篮甲A留悬念 蛇年初四轮厮杀皆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0日16:35 北京晚报

  从元月31日开始,全国男篮甲A联赛将进行常规赛最后四轮的争夺,常规赛排名战进入最后阶段,各种意外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悬念一:“老大”尚未落听

  战至十八轮后,上海东方虽仍以17胜1负积35分的战绩居积分榜首位,但后四战却不轻松,先后是客场对首钢、主场对前卫奥神和客场对辽宁、吉林,沪队必须胜3场才能确保第一的位置。首钢队客场战沪队时,吃亏并不多,特别是巴特尔上半场仅让姚明得了3分,此轮主场战上海,有望取胜。辽宁、吉林两队均在主场,也都摆出了与沪队拼死一搏的架势。但奥神因少了马健使全队实力下降,因此沪队在主场很有希望拿下这场。

  综上所述,沪队除了对奥神有点把握外,沪队要胜另3场的难度不小。倘若沪队输掉两场,极有可能与八一的战绩同为19胜3负,但因八一队得失分率高于沪队,将重返常规赛头名的位置。

  八一队后四战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山东、主场对沈军和济军、客场对浙江,若无太大闪失,八一队将会四战皆捷。但八一队的滋味也不好受,因为他已无力左右大局,而要看京、辽、吉等队的“脸色”。

  悬念二:首钢能当上“老三”吗

  从目前的形势看,除上海与八一居前外,暂居积分榜第三名的北京首钢队获得常规赛第三名的可能性最大。首钢队战绩现为12胜6负,后四战先后为主场战上海、江苏,客场对奥神和山东队。按实力分析,首钢队胜上海队的难度较大,但是只需击败江苏、奥神、山东三队中的一队,就可以拿下常规赛的第三名,若能胜两队,则更为稳当。如此说来是因为目前积分在其后面的辽宁、吉林两队同为10胜8负,后四仗辽宁队将先后碰济军、浙江、上海和奥神,辽宁队胜3场的可能性较大;吉林队后四轮将先后与沈军、济军、浙江、上海队厮杀,同样是胜3场的可能性较大。若京、辽、吉三队同为13胜,但三队间算相互间得失分率,京队在前。记者预测,首钢第二,辽、吉两队中将有一队居第四。

  现为9胜9负的前卫奥神和广东宏远,后四场全胜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奥神,该队将先后与浙江、上海、北京、辽宁队过招,如能胜两役已属不易。而宏远队若非超水平发挥,亦很难连胜江苏、山东、沈军、济军四队,即使真的四胜,但因得失分率低于战绩相同的首钢队,也不能位居常规赛第三。

  悬念三:谁将进入保级圈

  从目前积分看,济军和沈军肯定进入保级圈,另两个名额属谁,将有一番缠斗。6胜12负的浙江万马和7胜11负的江苏南钢两队陷入保级战的可能性最大。后四轮浙江队的对手是奥神、辽宁、吉林和八一队,江苏队要碰的是宏远、北京、山东和沈军。浙队场场是恶战,胜两场的希望不大;苏队除了可以取胜沈军外,欲胜粤、京、鲁三队很难。而8胜10负的山东队,也并非无陷入保级圈的可能,后四轮该队先后与八一、宏远、江苏、北京队交手,需取胜两役才可进入八强,其中再战江苏队是场生死之战。

  本报记者孙保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