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学生渴望走向赛场--南京街头篮球赛火爆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5:29 扬子晚报

  上周双休日,南京汉中门广场成了成千上万大中学生欢乐的海洋,由南京市体育局和云南白药集团联合举办的“云南白药气雾剂三人街头篮球争霸赛”在这里进行最后的决赛。数千名以中学生为主体的观众把小小的赛场围得水泄不通,其火爆的场面深深触动了记者,学生们是多么渴望走向球场,我们为什么不能为他们提供更加广泛的舞台,让学生们在赛场上更加健康成长呢?

  从两家主办单位酝酿这次活动到比赛开始,只有短短的十多天时间,而且由于操作经验欠缺等方面的原因,这项活动并没有引起南京人多大的关注。然而,出乎主办单位意料的是,有二百多支队伍、千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加上前来助威的同学,参与这项活动的学生达数千人,还有省内其它城市和安徽省周边城市的许多学生纷纷打来电话,希望前来参赛。一项事先并没有进行多少宣传的活动,引起了广大学生如此的浓厚兴趣,学生们渴望走进球场一展身手的强烈愿望可见一斑。

  然而,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的成年人,我们的有关部门,过去对学生们如此强烈的、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兴趣和愿望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反而片面地责怪:现在的学生不会玩、现在的学生不顾一切地上网吧。但扪心自问:我们为孩子们提供了充分的健康活动的舞台了吗?很长时期内,每到双休日,我们学校的大门关起来了,体育场馆锁起来了。在大城市的狭窄空间里,让学生干些什么呢?特别是在宣传中小学生不断减负的今天,这应当是一个值得人们关注的问题。

  上周六遇到一位北京同行,聊起南京的这次活动,这位同行介绍说,北京广州等地的三人篮球赛有千余支队伍、上万学生参加。这项活动一方面成了广大学生周末的理想天地,不仅给学生以欢乐、健康,而且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另一方面也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市场,令一些国外的著名体育用品厂商为争夺这块阵地而相互较劲,赞助金额步步高升,从而也使这项活动越来越火爆。篮球是这样,一些其它项目也是这样,每到暑假,上海的新民晚报杯足球赛总有数千支队伍、数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已经成了上海中小学生暑假期间最为关注的活动,成了上海学生盛大的节日,也是一届比一届火爆。

  为学生搭个舞台,让学生走向球场。南京的这次街头篮球赛应该说仅仅是个开端。本报记者朱仕农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营 (2001/5/28 16:01)
    “润迅杯”篮球邀请赛 深圳男篮迎战澳洲老虎 (2001/5/24 11:13)
    上海东方男篮“篮球博士”加盟陕西东盛队 (2001/5/23 14:40)
    百队角逐千人争霸 南京街头篮球赛火爆 (2001/5/22 16:46)
    中国台北篮球明星郑志龙将加盟陕西东盛队 (2001/5/22 15:57)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