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给马刺一个悠长假期 他们的确无药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1:59 南方网-南方体育

  洛杉矶消息马克-吐温曾说过这样的故事:有个腰痛的家伙,医生告诉他如果想要康复,就必须戒烟、戒酒和不要暴饮暴食。谨遵医嘱,这家伙的腰痛好了;后来这家伙有一朋友,也嚷嚷着腰痛,他依葫芦画样让朋友也戒烟、戒酒和不要暴饮暴食,可朋友冤枉地说:“我从来没有这些不良习惯。”那家伙无奈地说:“那好,你无药可救了。”现在的马刺就像这位朋友,他们没有任何不良嗜好,更无从改正自己的缺点,但他们的确无药可救了。

  马刺很清楚自己的处境,空军学院毕业的主帅波波维奇在死神面前毫无惧色。当记者问他是否想到马刺可能被湖人横扫时,他面无表情地说:“不!”他解释说,“我们的球员都是一流的,他们的技术没有缺陷,所以问题出在思想上,他们在球场上表现得毫无斗志,这让我感到很震惊。”

  也许马刺过高地估计了自己。他们在常规赛中名列全联盟第一,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在季后赛无敌。原本被认为是联盟中惟一可以阻拦奥尼尔战车的“双塔”并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海军上将”罗宾逊似乎成为了泰坦尼克号船头的装饰雕像,在第3场比赛前,他的自信心已消失殆尽。来洛杉矶前,罗宾逊就在说:“以往我们失败时并没有失去信心,但现在,我们的顽强不知道跑哪去了?”罗宾逊在上周六的比赛中拿下24分,但他在前两场比赛的糟糕表现已经影响到他在队中的地位。球队老板霍特告诉记者,如果罗宾逊还想继续呆在马刺,那他必须同意把下赛季1470万美元的年薪减少到1400万美元以下。霍特此举是为了给球队腾出更多的薪金空间。罗宾逊的反应是:“钱不是问题,我还没考虑那么多,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现在的季后赛。”

  不管如何,马刺还需要去面对第4场比赛,虽然《洛杉矶时报》报道说斗志全无的马刺已经准备缴枪了。但波波维奇说:“我们还有比赛要打,我们无所遁逃,参加比赛是我们的工作。我同球员们提起了常规赛中的快乐时光,他们是聪明人,我不需要再多说什么。”假如马刺无法找到自信,那他们最好享受自己的比赛,他们必须忘记糟糕的0比3,忘记可怕的39分差距,他们惟一剩下的只有尊严,为了尊严,至少他们得试试。

  不必再指责马刺糟糕的外线了,虽然从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全联盟最高到上周六三分球12投1中确实有点令人伤心。得克萨斯的夏天炎热而漫长,但马刺在这个夏天还可以好好考虑他们为什么会在湖人面前不堪一击:邓肯和罗宾逊对奥尼尔的防守还不到位,他们还需要一个有力的内线替补去加入战场;约翰逊和波特年事已高,他们需要年轻而敏锐的外线投手……但在目前,马刺惟一需要的是一个悠长的假期。  (小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NBA-湖人4比0狂扫马刺 这个杀手实在冷 (2001/5/29 04:01)
    图文-[NBA西区决赛]湖人横扫马刺 布莱恩特“坐”在空中 (2001/5/28 11:04)
    NBA西区决赛-湖人111-82马刺 4-0横扫晋级总决赛 (2001/5/28 08:46)
    NBA西区决赛-湖人111-82胜出4-0横扫马刺 目标直指总冠军 (2001/5/28 08:27)
    图文-[NBA西区决赛]湖人4-0横扫马刺 奥尼尔直指总冠军 (2001/5/28 08:15)
    西区决赛马刺VS湖人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