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姚明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贺岁片即将上演 巅峰大战前访姚明、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9日17: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严子健报道真得感谢篮协设计赛程表的同志,12月31日,在20世纪的最后一天,球迷们将欣赏到#{3CBA3}#最好看,也是最有噱头的大戏。大赛将至,记者采访了这场“贺岁片”的主角们。

  第一主角分别是#{4姚明4}#和#{5王治郅5}#,他们的对手戏无疑是球迷们最想看的。姚明面对大战踌躇满志,“不想赢球不是真话。我们等这场球等了好长时间了,相信#{1八一1}#队等这场球也等了好长时间了。”老实人姚明很看重与王治郅本赛季的二度对决,“我跟大郅两人相互间没有较劲儿那是假话。这场球很多人都在说大郅会跟我恶拼,这是大郅的性格。”小姚明如今说话有了几分哲学气息,他认为,这场球东方凶多吉少,但要是真的再次把八一打败,真正受到鼓舞的,不是东方队自己而是其他球队。

  相对姚明的侃侃而谈,大郅现在却显得很低调。为避免过多的干扰,大郅近日关掉了手机。记者好不容易逮到大郅,他称自己身体上已不存在障碍,眼下自己也不会多想其他问题,一切到比赛打完后自然可见分晓。嘴上不说,但看得出大郅是憋了一肚子的劲,他不会放过这次正名的机会。

  世纪对决的导演是李秋平和王非。王非似乎不希望这场比赛被炒得过热,他只是简单地强调八一队会保持平和的心态,像对付其他对手一样对待与#{7上海东方7}#队的比赛。不过八一队的心态绝非他说的那样简单。28日,记者数度打通王非的手机,但每次电话那头,王非都称自己仍在开会。据悉,八一队针对东方队进攻点多、内线又有姚明坐阵的情况,已经初步制定出应对之策。

  王非曾说过,八一从来不会在一个赛季输给同一个对手两次。为了这句话也为了“巨无霸”的尊严,王非和八一的众将士们也会在12月31日搏一把。一位队员表示,从每个位置的实力对比来看八一队都不落下风,因此打这场比赛应该说信心十足,而且不会有什么心理包袱。首轮交锋时拿下33分的李楠坦言,八一#{2火箭2}#队经过11轮的磨合,表现肯定会比揭幕战时有进步。八一队的新人近来也相当卖力,每天年轻队员比老队员提前半小时进场地训练。

  上海队的心态平和得多,李秋平没打算召开特别的准备会,训练也是按部就班。按李秋平的话说是,“我们的战术大家都看了11轮,关键是心态的调整和临场发挥。”将被重点“照顾”的章文琪说:“其实跟八一队打,还不如跟#{6首钢6}#、奥神那样难打,因为八一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比我们强,所以我们的心态更加平稳。”上海队的后卫很齐心,单卫国、刘震和刘炜除了表示要拼,都不约而同地瞄上了火箭的薄弱环节——组织后卫范斌。刘震说:“到时候我们几个后卫肯定会合起来,像第一场一样全场追防八一队的范斌。”

  别忘了上海的最佳配角,外援或许是这场比赛的关键。艾克尔斯和达蒙虽然只在CBA摸爬滚打了11场比赛,但说起话来像是CBA的老手:“第二循环肯定比第一循环难打得多,别人该输的也都输了,我们能赢的也都赢了,现在该是一切从头开始的时候了。”

  背景介绍就这些了,球迷们接下来就等着看大腕们的表演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哥华媒体披露:NBA灰熊队要拿姚明赌前程 (2000/12/29 14:08)
中国篮球新世纪宣言 2005年乔丹联手姚明 (2000/12/29 11:52)
贺岁超霸 大郅斗姚明 实德挑力帆--刘晖 (2000/12/29 10:05)
评论-姚明不会风光--关注八一VS上海世纪之战 (2000/12/28 14:34)
CBA前十一轮盖帽次数前十名-姚明领先第二名32次 (2000/12/28 11:58)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