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帕拉宾斯卡斯:拯救奥尼尔与洛杉矶湖人的罚篮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19:08 南方体育

  当奥尼尔站在罚球线上把球轻松地投进篮筐时,总有个50岁、长着湖蓝色眼睛、弓着腰走路、计划要让全世界人都会罚篮的澳大利亚人坐在场边微笑,他的名字叫做帕拉宾斯卡斯。

  帕拉宾斯卡斯是个罚篮专家,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6个月前,他选择了奥尼尔作为自己的学生。近来奥尼尔的罚篮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他的成功,奥尼尔成为了比以往更可怕的
巨人,他能投篮、盖帽、传球,还能罚球!

  帕拉宾斯卡斯回忆说:“我曾告诉奥尼尔,你和我正在进行一项伟大的工作,只有学会了罚篮才会前途无量,假如你做到这一点,那你将成为世界之王!”帕拉宾斯卡斯曾代表澳大利亚参加过两次奥运会。在奥尼尔进入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前,他作为助理教练已经在那里呆了15年。在1990—1991赛季,他自愿指导过奥尼尔罚球。前不久,老帕创造了连续罚中523球的纪录。

  一年前,奥尼尔的经纪人莱昂纳多盯上了老帕,邀请他去指导奥尼尔的罚球。帕拉宾斯卡斯说:“我认识到这是个艰巨的任务,很多教练已经在这里栽了跟头。”随后,奥尼尔获得了上赛季的MVP,湖人赢得总冠军,老帕认为奥尼尔可能改变主意了。不过他想错了,奥尼尔给他发了厚厚一叠传真,告诉他自己多么需要他。1999年11月1日,帕拉宾斯卡斯和奥尼尔签下两个月的短期合同,奥尼尔开始了魔鬼训练。

  老帕认为,几乎每个人的罚球都会面临四个问题:“骨骼异常、动作变形、心理恐惧和习惯错误。老帕认为除了自己,其他人都有类似问题。那奥尼尔呢?“所有问题他都有。”12月8日,奥尼尔单场比赛罚失11次,打破了张伯伦的纪录,他的罚篮命中率仅有37.3%,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采用“砍鲨战术”。向来很镇静的主帅杰克逊也表示,如果奥尼尔不解决罚篮,那湖人完了。

  奥尼尔和老帕走得更近了,奥尼尔每次训练都必须罚篮500次以上,在奥尼尔训练时,老帕则将音乐开得很大,他还在奥尼尔面前跳舞、大声辱骂着他,让他更适应比赛气氛。奇迹出现了,在最后17场常规赛中,奥尼尔263罚175中,命中率达到66.5%,他再也不惧怕站到罚球线前了。

  帕拉宾斯卡斯梦想着:“我希望有一天,总决赛第7场最后一秒,湖人落后一分,而奥尼尔获得了两次罚球。在那个伟大的时刻,奥尼尔两罚全中!”帕拉宾斯卡斯脸上写满了对那一刻的期盼,他已经怕不及待地想看到这一幕了。 小佳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奥尼尔




 相关链接
“我要直接决斗” 季后赛湖人、开拓者激战嘴上不闲着 (2001/4/28 18:00)
季后赛两负老冤家湖人被淘汰近在眼前 开拓者噩梦重现 (2001/4/28 18:00)
人人都有技术犯规开拓者“集体自杀” 连败湖人走到悬崖 (2001/4/28 09:29)
季后赛-湖人双星发威两胜开拓者 猛龙追平尼克斯 (2001/4/27 14:21)
图文-[NBA季后赛]湖人两胜开拓者 奥尼尔独抗群雄 (2001/4/27 14:00)
开拓者与湖人之战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