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利马斯批评中国篮坛 联赛四个月时间太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14:44 体育周报

  第三轮比赛结束后,记者如约来到羊头峪附近利马斯的家中,此时的利马斯已经“梳洗”完毕,满面春风的他和妻子一起迎接记者。在和谐的气氛中,利马斯看了看坐在身边的妻子,娓娓而谈他在中国的感受。

  不懂中国国情

  三场比赛中,第二场是完全失败的比赛,实际上这是完全意料之外的失败,但结果就是这样,我们被人家拉下马来。我现在对中国国情还不是太清楚,现在回想起来,我不知道场内外因素到底对球队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这场比赛对我们队伍造成了太大太大的压力,以至于我们不得不专门调节球员的情绪。不再接受任何外来信息

  今天上午训练的时候,我明确告诉我的球员,不再接受外来的任何信息,外界甚至包括俱乐部说什么都要放在一边,我本人都要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组织比赛。在赛前,我告诉我的球员,集中精力进行防守和进攻,不再接受任何外来的信息,这就是工作。

  我不懂中文

  我不懂中文,大家批评的意见我看不到,当然表扬的意见我也看不懂。这是很好的。但补充一点,我非常理解球迷和媒体的心情,但是批评的意见需要谨慎一点。今年我们队在打法和阵容上都有变化,不可能一步到位。你们记者今天写一篇文章觉得非常漂亮,但是又写了一篇文章后,可能又觉得有点遗憾,工作就是这个样子。以后媒体的评论请多写一些教练的不足,不要过多指责球员。因为他们看了这些报道后,会影响他们的情绪。不过,需要申明的一点是:无论是批评还是媒体的意见,我都欢迎,因为这说明大家都在关注篮球联赛。

  联赛四个月时间太短

  联赛刚刚三轮,现在来评价还过早,到目前为止,我只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度,篮球比赛也比较受欢迎,但是,中国篮球联赛只经过两个循环就结束,大约只有四个月的时间,这样的联赛时间太短,我倒有些建议,或者说是自己的想法,希望中国国家篮协这样安排联赛,不是打两个循环而是打四个循环,联赛时间最好有6或7个月的时间。现在看来,四个月的时间太短,其他八个月时间球员基本不大进行比赛,在此期间进行的邀请赛、业余比赛等达不到锻炼球员的目的,对球员提高水平帮助很小。为了提高球员水平,必须延长联赛时间,CBA毕竟是中国水平最高的比赛。从三轮比赛来看,裁判执法水平还是比较高的。对于其他11支球队也有了一定了解,通过在热身赛中对部分球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他球队也通过看比赛录象初步有了印象,有一些非常优秀的球员和优秀的俱乐部,一些俱乐部能够达到更高的水平,他们也有这种潜力。等第一循环比赛结束后,我或许能够对中国CBA联赛有一个更加准确的认识和结论。

  以后的路还长

  下一轮比赛,我们将迎战上海队,从比赛录象可以看出,这是目前为止我们受到的最大挑战。我将在明天早上就组织队员观看该队的比赛录象,谢绝一切采访,也不去做节目。我们要找到克敌制胜的方法,争取更好的成绩。我在刚来的时候就说过,我和我的球队都需要时间,以后的路还长,我们要一步步走下去。特约记者 白鹏飞发自济南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李秋平传达危险信号 东方队心态开始失衡 (2000/11/27 14:28)
CBA-精神世界走向成熟 单涛征服鞍山球迷 (2000/11/27 13:11)
CBA-辽宁猎人早有换帅意 主帅吴庆龙不愿下课 (2000/11/27 13:09)
CBA-利马斯欲学桑尼 没干多久就给赛制提意见 (2000/11/27 10:33)
CBA-余乐平场上拼命打球 场下开店赚钱 (2000/11/27 10:30)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