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菲尔演练车轮战 莱德尔形象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14:23 体育周报

  上赛季有身体健康的奥尼尔和无私的布莱恩特湖人夺得总冠军。现在,奥尼尔受伤还未完成康复,科比又犯上出手过多、命中率过低的老毛病,无奈之下,菲尔.杰克逊只好临时打起车轮战:在15日115比108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上场时间最多的奥尼尔和科比也只有38分钟,而此前他们通常要打45分钟左右;共有8名队员打了21分钟以上;5人得分达两位数,而得分最多的科比不过29分,奥尼尔28分。在23日111比91战胜勇士的比赛中,湖人更是有11人打了15分钟以上,4人得得10分以上。

  菲尔之大量削减主力队员上场时间,确是不得已而为之。奥尼尔有伤,科比正好趁机表现:每场得分达到26.6分,奥尼尔只有25.7分,自1997年11月9日以来首次当上球队的“得分王”,但投篮命中率只有21.2%,而奥尼尔最低的时候也没低于50%。菲尔很少这样直接地表达己见:“他有机会成为得分王,不过会使球队的重心转移。他应该像在对勇士队第一节那样打球,而不是只顾投篮。”

  关键时候,菲尔还是相信公牛旧将。老哈珀在这两比赛中都作为主力组织后卫登场,14次投篮11次中的,令科比黯然失色。菲尔说:“只要有机会,将让他更多地得分。”另一公牛旧将“眼镜蛇”格兰特也令人放心,尽管每场只得9.8分,但命中率有52.6%,抢篮板兢兢业业,每场拿下6.7个。所以,来湖人后他几乎场场能打上主力。

  此外,科比究竟适合打什么角色,菲尔也是看天时地利临时决定。本赛季前6场比赛,科比任得分卫后,此后一直打小前锋,比赛进行当中还常常客串组织后卫。直到和勇士队的比赛,他才重回得分后卫位置,所以,菲尔现在很幽默地称他为“得分前锋”。随着奥尼尔伤势逐渐好转,科比的场上位置可能还会改变,这也是促使菲尔让队员轮流上场的原因。

  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也是菲尔敢于改用车轮战的资本。莱德尔、霍里以前本是主力,本赛季虽贬为替补,贡献仍然不小。最大的发现是彭塞斯,在和勇士的比赛中上场23分钟,得15分3次助攻;和森林狼一战,下半场干脆取代了哈珀,全场打了27分钟,得8分4次助攻3个篮板。

  莱德尔仍让菲尔担心,倒不是他的状态,而是形象问题。和勇士队的比赛,一次被侵犯后,他对裁判说:“我们被判了25次犯规,但他们对我犯规也该呀!”裁判立即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莱德尔问:“仅因为这句话你就判技术犯规吗?”裁判迅速手指场外,给了第二个技术犯规:“请你到场外去。”菲尔和湖人都有感觉,因为过去形象不好,裁判们都把莱德尔当成“罗德曼二世”,判罚特别严,这也是菲尔不让他打主力的原因之一。

  车轮战肯定是短暂的,奥尼尔身体完全复原之日,便是车轮战终结之时。不过,现在锻炼替补未尝不是件好事,从长远看,将更有利于季后赛。(钟星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告别低迷 湖人又要开始16连胜梦幻之旅 (2000/11/27 10:02)
图文-湖人两员大将挡不住森林狼“灵魂”加内特 (2000/11/26 00:19)
NBA-最佳拍档双双扬威 湖人115-108战胜森林狼 (2000/11/25 15:47)
NBA-湖人王朝根基缘何不稳 (2000/11/24 23:41)
NBA-湖人忧心防守 杰克逊独夸科比 (2000/11/24 18:00)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