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国王精心锻造利刃 稳定是压到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10:08 球报

  耐心,耐心,耐心。

  如果要问国王队现在为什么9胜3负压倒湖人开拓者排在太平洋赛区的第二仅次于太阳队呢?那就是耐心的原因。

  首先,国王队不缺乏才华。最近两年来,国王似乎一直是才华的代名词,它的进攻得分最高,攻击火力非常之猛。并且,在NBA29支球队里,国王队是最推崇“跑动篮球”的战术思想,场面上打得行云流水,赏心悦目。看国王队打球,就知道它厌恶慢吞吞的阵地战,它喜欢最直接和干脆的阵地战。所以,最近两个赛季,国王队一直是NBA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某些方面它的受喜爱程度甚至超过了总冠军湖人队。

  才华有时候是把双刃剑。国王队打得虽然非常漂亮,但是它的战绩并没有那么漂亮,其中的症结之一就是国王发挥时好时坏,不稳定,并且国王队充满了表现欲的球员,从韦伯到迪瓦茨到威廉姆斯。只顾自己表现,不顾球队整体,这样打球,国王战绩自然不会太好。

  但是,现在的国王队变了,他们打的还是跑动篮球,但这种篮球是建立在整体配合的基础之上的。

  新赛季到现在为止,国王队的整体助攻次数仅次于爵士队,在联盟排名第二。这不仅是国王后卫威廉姆斯和克里斯蒂为队友做配合的次数多了,国王队前线上的韦伯和迪瓦茨尽管是大个子,他们现在也频频助攻了。最重要的变化在于,他们有着出色的助攻能力,他们也很乐意这么做。

  “白色巧克力”威廉姆斯也变了。或许是上个赛季对他的批评很多,威廉姆斯这个赛季的球风变得朴实多了,花哨的动作很少,他出手投三分的尝试也比上个赛季有大幅削减。有人认为,国王队对威廉姆斯如此的限制扼杀了他的创造力,使他打球的观赏性打了不少折扣,但他尽量多地传球是真的,国王队战绩出色而稳定也是真的。

  从具体的技术环节来说,国王队这个赛季的三分球尝试次数比上个赛季少了许多。这是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特别强调的,因为国王队擅打快攻,整体推进速度一快,三分球的命中率比起阵地战来低了许多,这使国王队上个赛季吃了不少亏。所以新赛季,国王队一般不轻易投三分,而是改为中投或者突入禁区。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国王队的投篮命中率提高了,罚球次数增多了,球队整体的进攻质量也相应上了一个台阶。

  国王队像上个赛季一样,至今的得分依然是全联盟最高的。但和上个赛季不一样的是,精雕细琢后的国王队稳定多了,凭借这个锦上添花,国王队如今在西部的地位提高了一个档次。国王队冒出了斯托贾科维奇,和韦伯形成前锋线上的犀利组合,也是国王队提高的原因之一,但说到底,作用最大的还是因为他们的稳定。

  对于国王这样激情偶像型的球队来说,稳定是压到一切的。(谈笑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新军领衔打天下 整体格局呈现新变化 (2000/11/27 10:06)
NBA-告别低迷 湖人又要开始16连胜梦幻之旅 (2000/11/27 10:02)
NBA-穆托姆博厌倦亚特兰大 目标直指纽约尼克斯 (2000/11/27 09:59)
是人家选我 不是我选人家--姚明谈NBA选秀 (2000/11/26 21:40)
NBA最新排行榜(截止到北京时间11月26日) (2000/11/26 17:50)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