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姚明洒脱答记者:明年我不会成为选秀状元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7日20:03 新浪体育

  6月27日出版的《达拉斯晨报》在显著位置对中国球员姚明不参加2001年NBA选秀进行了报道,整篇文章渲染着一种伤感和惋惜之情,其中也看出达拉斯人对中国篮球的感情,现将该文摘录如下:

  选秀日终于到来了,姚明也来到了美国,但他远在中国男篮集训地达拉斯,而不在选秀地纽约,在那里,迈克尔-乔丹正在那里引起人们的猜测,奇才到底会选谁?

  姚明本来有希望成为今年NBA选秀的状元,但明天他也许只能在酒店房间里看选秀的实况转播了,这听起来有点令人伤感,但姚明本人似乎对此并不在意。当记者昨天晚上问他这个时候来美国是否觉得不开心,姚明反问记者:“你是说明年我不会成为选秀状元吗?这就是你要问的?”

  姚明的英语当然还没有达到与记者对话的程度,这些话都是翻译夏松帮他说的,不过姚明用中文回答的时候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不过记者也不难看出,对于他所效力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队不同意他参加今年选秀,他并非完全乐意接受。

  虽然姚明不参加今年的选秀,但这并不妨碍NBA的球探们继续给予他高度的重视。中国男篮在达拉斯的训练期间,不时有一些球队的球探前来观看训练,并与他进行了适当的接触。正如他本人所说的,他现在还不到22岁,谁敢肯定两个赛季后姚明不会出现在NBA赛场上呢?

  据这里的媒体和行家分析,影响姚明加盟NBA的并非他的年龄,而是上海东方队能否夺得中国篮球联赛的冠军,如果上海从六连冠的八一队手里夺走冠军,姚明出国打球肯定顺当得多。而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在周三的训练之后观看选秀转播的时候,姚明笑答:“不一定,我只知道杜克大学的贾森-威廉姆斯,而他并不在选秀行列。”(Vivee)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姚明



分 类 广 告
  • 足步全球 健康瘦身
  • 通讯产品大展销
  • 一座美食之城
  • TCL奔4液晶电脑
  • 海鲜全面特价
  • 培训电子维修人才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姚明在小牛“享受篮球” 美中不足想吃大米饭 (2001/6/27 14:25)
    NBA选秀外籍球星七人报名 姚明缺席媒体颇感遗憾 (2001/6/25 14:58)
    姚明给飞人留下深刻印象 乔丹再邀中国少年赴美 (2001/6/13 17:39)
    姚明看NBA总决赛 对76人球星艾弗森赞不绝口 (2001/6/10 17:01)
    拥有头号选秀权的奇才主帅科林斯:如姚明参选定是状元秀 (2001/6/8 10:06)
    中国男篮遭败绩流言四起 局中人姚明反击谣言 (2001/6/7 14:43)
    拳击变篮球 霍利菲尔德独自来沪与姚明大有关系 (2001/5/30 15:30)
    姚明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