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三塔未能挽狂澜 中国男篮东亚运决赛不敌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7日14:38 新浪体育

  本届东亚运动会篮球比赛今天全部结束,在决赛中,澳大利亚队105-93战胜了中国队。

  在比赛的第一节当中,中国队派出姚明、刘玉栋、李楠、胡卫东、胡雪峰组成的阵容,澳大利亚队一开场排出了两名大中锋在内线,身高都在2米10左右,中国队开局打得不错,比分和对方一直咬得很紧,第一节比赛结束的时候,澳大利亚队24-21领先中国队3分。

  在第二节比赛中,中国队曾经相继换上了巴特尔王治郅,但是,王治郅因为脚伤未愈,影响了发挥;而巴特尔在比赛中进攻成功率不高,澳大利亚队在第二节最后时刻打出高潮,在这一节当中,澳大利亚队拿下32分,中国队只得了27分,澳大利亚队以56-48领先结束上半场。

  在第三节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王非不停地换人,特别是在第三节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队三名高大内线队员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同时出现在场上,与李楠和胡卫东组成了中国队的阵容,曾经一度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但澳大利亚队很快适应了中国队的打法,在第三节结束时,仍然以80-71保持着9分的优势。

  在第四节,中国队三名高大队员虽然在场上,但是发挥欠佳。澳大利亚队充分利用准确的外围投篮,以外线为主,内外结合,最终以105-93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纵观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要问题还是在于没有很好地解决三名中锋在内线的配合问题,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特别是防守问题尤其严重,前后场篮板球方面,虽然我们的高度占优,但在前场篮板球的拚抢上,中国队还弱与澳大利亚队。

  在此前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以87比68战胜了日本队,由于澳大利亚队只参加比赛不计成绩,因此,中国队获得了东亚运动会男子篮球比赛的第一,中国台北和日本分列二、三名。(韩乔生)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王非:亟待消除陌生感 迈克:中国队十分强大 (2001/5/10 15:50)
    东亚运动会 中国男篮93-105负于澳大利亚队 (2001/05/27 13:47)
    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86-69击败日本提前获得冠军 (2001/05/26 13:17)
    体坛周报:东亚运动会男篮出人意料 媒体大棒挥向王非 (2001/05/25 19:28)
    图文-中国男篮击败中国台北队 确保进入东亚会四强 (2001/05/25 18:05)
    该坚定不移走出去了--有感于中国男篮在东亚运上表现 (2001/05/25 16:30)
    《南方都市报》:实力、问题同出一辙 从马刺队看中国男篮 (2001/05/25 10:37)
    胜利的关键来自于出色防守 中国男篮拿日本队出气 (2001/05/25 07:49)
    队内不团结 场上遭黑哨--中国男篮东亚运内外交困 (2001/05/24 15:08)
    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