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我不怕别人嘘我 想胜利必须学会失败” 倾听乔丹的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14:45 南方体育

  虽然总在说自己有“99.9%”的可能性不会再回到球场,但乔丹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上周日在参加NBC电视网的清谈节目时,乔丹大爆隐私,他说1998年自己是被迫离开了公牛,现在他依然有可能会复出,他还改变口风说自己并不一定非得为“禅师”杰克逊而战。

  关于复出

  乔丹(以下简称“乔”):我讨厌单调的生活,我必须不断尝试新东西,自然而然地就想到了篮球,而一旦重新回到赛场的念头一出现,它就老在我的脑海里萦绕,作为一名球员,这个诱惑太大了。但我惟一不能确认的是,我是否能回复到1998年时的神勇状态。

  NBC主持人拉希德(以下简称“拉”):你是说,你不敢肯定自己的技术依然没丢?

  乔:是的,我没把握。假如我认为自己不行,那我得说,99.9%肯定将变成百分百了。但我不清楚,我觉得自己依然还行,也许这是错觉,但我认为某些迹象正表明这一点。显然,在训练中你是无法清楚认识到这一切的,毕竟这不是职业比赛,你得真正上场后才能发现自己行或是不行。但在我得到任何答案前,我认为我行。

  拉:听起来,你比你所说的更渴望复出?

  乔:我并没有这么说……因为身体原因。我渴望找回原来的状态,但实际一点,我说99.9%是因为毕竟我已经3年没有打球了。

  我讨厌这么说,但事实是,我变成一头贪吃的猪,我一度重达242磅,但打球时我才212磅。现在我的体重大约为220磅,我猜你又会说我得把99.9降到80,85了!我只能说,一旦我觉得自己足够棒,从前的乔丹就将回来,而目前,我不能做任何承诺。

  拉:但你怎么知道自己又能成为统治者呢?

  乔:这就得看我自己的感觉了。那些“你还能打球,你跟以前一样棒”或“你还行吗?你根本就不是原来的乔丹了”之类的话对我并不起作用,我清楚自己在干什么、想干什么。

  关于退役

  拉:1998年,你完美地离开了赛场。现在,每个人想起乔丹时都会想起完成那致命一投,高举着的手指、脸上写着的“嘿,我做到了”的乔丹。你觉得值得再冒险回到赛场上来吗?

  乔:每个人都这么说,还有人记得我当时说的话吗,“假如杰克逊不离开公牛,这将不会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在我出手时,没有人意识到那是我的最后一击。当杰克逊选择了另一个方向后,这似乎是离开的最佳时机了。

  但这并不是迈克尔.乔丹的决定,离开并不是他的选择,只是到了离开的时候罢了,有人告诉我:“你走吧,我们不再需要你,我们要开始重建了!”我接受了,但这的确不是我的选择。

  拉:你的选择是科林斯,对吗?你怎么会想到请他来当奇才主帅?你曾为他打过球,现在看来,你正企图重新将过去的碎片再粘合在一起,你在为自己的复出做准备,对吗?

  乔:相信我,这是正确的决定。当然,过程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我得找个家伙来执教迈克尔.乔丹?不要开这种玩笑。我是出于全队的考虑而作出这样的决定,我可以为任何一个人打球。

  拉:假如你作为球员回到NBA赛场,你肯定将代表奇才吗?

  乔:不,这很难讲。

  拉:假如你作为奇才球员回来了,你将发现不可能在第一年就再次夺得总冠军,对吗?

  乔:我认为谁都不可能知道明年将发生什么事……这是个悬念。对我来说,赛场最吸引人之处就是谁也不知道将发生些什么。

  拉: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挑战?

  乔:对,我喜欢。我复出不为钱,也不为再获得荣誉,在我离开时我就得到了这一切,我不怕别人嘘我。

  拉:你觉得值得冒险吗?

  乔:我在冒险吗?好吧,我知道人们只记得我离开时射中关键一球,带走总冠军戒指。但这不以为着你就不能再回到场了,直面挑战是我的态度,我喜欢这样。我不会让自己遭遇尴尬的--假如我认为自己不行的话。一旦我认为自己能行,我依然是统治者。

  拉:人们发现你不再是1998年的乔丹后,他们会很失望的。

  乔:人们总觉得我就是那个平均每场得抓下30分的统治者,但当我决定回来时,不管在哪个球队,我不认为有没有赢得总冠军才是衡量是否成功的惟一标志。我每天都打桥牌,但我并不永远是胜者。

  拉:你这么说我很震惊,你不再为总冠军而战吗?乔丹是永恒的胜利者。

  乔:当然,我想赢得胜利,不要曲解我的意思。但要想成为胜利者,必须先学会适应失败。

  关于巴克利

  拉:巴克利似乎最近成为了你的准发言人?

  乔:我带给巴克利一个挑战,我喜欢这么干。我告诉他:“你知道吗,我想看到你从337磅减到打球时的体重,如果你能做到,我就在奇才为你找份新差事!”就是这样。

  拉:一份工作?不是与你一起打球吗?

  乔:好吧,当时我是说:“假如你能减到260磅--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我将与你一起打球,这意味着我和你都将复出。”高珈佳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乔丹




 相关链接
NBA-皮蓬挑拨离间 科比假装肋部受伤欲做乔丹 (2001/4/26 13:49)
评论-wangwang:皮蓬-乔丹身边令人迷醉的流光幻彩 (2001/4/25 17:07)
“乔丹回来我就回来” 巴克利只为“老友+仇敌”复出 (2001/4/25 09:48)
从0.1%到15% 不能泯灭的挚爱与挑战本能将敦促乔丹复出 (2001/4/23 20:12)
季后赛精彩纷呈乔丹看得心动“飞人”会重返赛场吗? (2001/4/23 15:19)
乔丹重返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