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王治郅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治郅胜过库科奇 小牛教练对中国大男孩不能忘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7日04:03 北京晨报

  小尼尔森是NBA达拉斯小牛队主教练老尼尔森的儿子,不仅是一位出色的教练,也是一位精明的球探。王治郅能够参加NBA的选秀,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日前,小尼尔森在NBA官方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做球探时的经历,其中对王治郅赞誉有加。

  在NBA,小尼尔森并不是很有名的教练,但在国际篮坛他的知名度足可以和任何一个NBA名教头相提并论。小尼尔森热衷于在世界各地发掘有潜力的球员,无论什么都不能阻止他。

  在我访问40多个国家寻找篮球天才和指导训练营期间曾遇到许多让人无法容忍和特殊的事情……当这一切过去,我想到了王治郅,一个7尺1寸被我们在1999年NBA选秀中第2轮选中的中国球员。

  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由于时间很短,我对他的印象不是很深,但听别人议论过他。当我1998年9月第一次来到中国,我的朋友告诉我他很像库科奇但比库科奇速度快且具有内线威力,只是在经验、控球能力、远投能力等方面不如他。当我亲眼看到他,他又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丹尼.曼宁。1999年6月底当我们在选秀现场决定用当年我们仅有的最高选秀权选择这位来自中国的小伙子时,我们知道我们正在做一件别人可能认为不明智而且几乎不可能成为现实的事情。但是经过了几乎两年的等待,我们依然认为在中国的经历和我们的决定是极有意义,也是值得的。你可以想象当你看到一个年轻人在实现梦想的那一刻所表现的一切会是给你最大的安慰。而且,如果有一天王治郅来到NBA,我们一起回想两年前选秀时的一些场景,一定会让人感动。 希望早点有这一天!王治郅,我的大男孩,希望你珍惜这一切,去证明自己。

  ……正如我现在相信的那样,像库科奇、萨伯尼斯、迪瓦茨、拉德加等这样的NBA的天才们遍及全世界。当我们在最近的奥运会中看到中国队有三个2米10以上的天才球员时,如果他们到NBA打球的话,那么中国人一定会成功。钱乙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王治郅个人简介 (2001/3/2 15:22)
篮管中心证实:王治郅本月底加盟NBA (2001/3/2 14:59)
Ye0673:我观察了王治郅、李楠、刘玉栋的手形 (2001/3/1 18:22)
CBA半决赛-王治郅不幸“挂彩” 八一队两胜吉林 (2001/3/1 00:24)
评论-偏爱cba:不要让马明宇梦断意甲演绎为王治郅梦断NBA (2001/2/25 15:10)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