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篮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谈谈蒋兴权继任和章文琪能否进国家队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17:30 篮球论坛网友

  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两个问题,但其实是休戚相关的。

  先来回顾一下。

  今年四月一日国家队重新集结,阵中少了巩晓彬,多了郑武、郭士强、焦健,章文琪的命运其实就已经被决定了——悉尼与他无缘。郑武和章文琪一样司职小前锋,但是应该说近年表现不如章文琪。但是,老蒋既然已经把郑武招来,那就肯定不会让他走,否则不是等于打自己的耳光?对于当官的来说,面子是比什么都重要的!

  同理,篮管中心既然任命了老蒋率队出征奥运,就不会轻易放弃他,否则,不是等于承认了他们自己失策?不是等于打了自己一个清脆的耳光?官场里不就最讲究一个面子吗?生于这样一个在酱缸里泡大的国家,我不知道该哭该笑?三大球在奥运会上铩羽而归,该负责任的人都负了没有?!马元安不也照样安安稳稳地坐在他的帅位上?

  说到这里不由得又想起当年戚务生的一句名言:“我负我该负的责任。”这句话的荒谬可笑之处已使它成为多年来中国足坛的一个笑话。可是再看看老蒋,他连这样的一句话也都没有说过!

  篮管中心大概真的认为时间可以医治一切伤痛,自以为使出“拖字诀”就可以把事情对付过去,奥运之后他们始终回避老蒋是否续任国家队主教练的问题,更别提追究责任的事了,可他们错了!奥运失利对他们当官的来说可能算不上什么伤痛,可是对于我们球迷来说是不会轻易忘记的!

  世纪末寒冬,没有什么消息会比这一个更令人心寒的了,尤其是,里边还牵涉到一个今年这么努力地向前的章文琪!十一连胜的光环大多集中在姚明头上,但章文琪绝对是立了大功的,假如今年东方队真的拿了冠军,老蒋是不是还是会视若无睹章文琪在其中的作用呢?我实在不敢想象!

  其实,在国内这些优秀前锋中,胡卫东今年状态不是甚好,孙军的致命伤在于他的个人表现左右不了全队的输赢,张劲松李楠表现也都一般,郑武就更别提了,今年章文琪还是颇为耀眼的,就是不知道老天开不开眼了…… (感谢新浪篮球论坛网友winniewei0515)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论蒋兴权不能再做国家队主教练的五大理由 (2000/12/27 11:27)
蒋兴权凭什么续任中国男篮主帅? (2000/12/26 15:55)
中国篮协半遮半掩 蒋兴权可能续任国家队主帅 (2000/12/25 17:26)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