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76人平步青云事出有因 费城技术主任脚穿“幸运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6日17:53 体坛周报

  76人队技术分析主任波拉克,是在NBA工作三十多年的元老了,他不仅以技术分析工作帮助球队节节胜利,他脚下那双“幸运鞋”更是76人队不可或缺的宝物。

  这双浅紫色的休闲皮鞋是波拉克1970年在亚特兰大买的,当时要50美元,价格相当昂贵,不到最重要的时候,老头从不穿这双鞋,只有当76人面临生死存亡的最大挑战时,波拉克才让这双鞋发挥它神奇的效用。在东部半决赛对猛龙的最后关头,“幸运鞋”又为费城带
来幸运了。

  “还剩2秒时多伦多叫了暂停,”波拉克笑着回忆说,“我当时就嘀咕:‘幸运鞋,到你发挥作用的时候了。’果然,后来卡特没投中最后一球,我心里想,这鞋真是百试不爽。”

  “幸运鞋”也许还没到百试不爽的灵验地步,不过上次没应验波拉克的祈祷还是在1989年季后赛,当时76人在主场经过加时115比116输给了尼克斯。不过只有那次“幸运鞋”失效,此外11场生死大战,“幸运鞋”都为费城带来好运。

  最开始穿这双鞋时,波拉克并没有领悟到这鞋子总能给球队带来好运,直到1983年总决赛76人4比0横扫湖人时,中锋摩西-马龙发现波拉克老穿着这双颜色古怪的休闲鞋。波拉克看比赛时总是非常紧张,两只脚在地板上不停地搓来搓去,于是马龙对波拉克开玩笑说,“是你这双鞋给我们带来了好运,你脚在地板上磨个不停,完全搅乱了对手的心思。”

  波拉克记住了马龙的话,不到最关键的比赛,他绝不穿这双鞋,对猛龙第七战,“幸运鞋”果然又为76人带来了胜利,如今全队上下都知道这双鞋有多神了。和雄鹿首战结束后,艾弗逊发现老头没穿他的幸运鞋,吵着要他从此每场必穿,波拉克摇了摇头:“这样灵验的鞋,只能到最危险的时候才穿,场场穿只怕不灵了。”

  “嘿,你不想我们横扫对手吗?”艾弗逊鼓起眼睛问。

  “阿伦,这鞋得在最后时刻发挥作用。”老头回答得慢条斯理。

  艾弗逊有些生气:“这老家伙,难道他希望我们跟雄鹿也打上七场?”特约记者方涛夏洛特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国内国际快递服务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数字揭示优劣 76人、湖人四员大将季后赛单项统计数据表 (2001/6/5 13:29)
    “10年时间等待这一刻” 76人淘汰雄鹿激动得不知所言 (2001/6/5 12:08)
    NBA总决赛十大比拼 湖人队全面超越76人 (2001/6/5 05:12)
    图文-[NBA东区决赛]76人淘汰雄鹿获东区冠军 穆托姆博捧杯 (2001/6/4 12:37)
    图文-[NBA东区决赛]76人淘汰雄鹿 琼斯扣篮没人盯防 (2001/6/4 12:01)
    东区决赛76人VS雄鹿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