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步行者寻找对付“答案”艾弗森的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13:46 新浪体育

  步行者第一战就在客场以79-78拿下76人队,让NBA专家们大跌眼镜。步行者一下子又让人们想起了他们是东部的卫冕冠军。更让人吃惊的是,步行者在首战竟然只让“得分王”艾弗森取了16分。但艾弗森毕竟就是艾弗森,一场比赛的糟糕表现必然使他在下一场比赛中疯狂地复仇。步行者在第二场比赛中就尝到了艾弗森的厉害,他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45分,率队以116-98大胜步行者,报了一箭之仇。

  于是艾弗森自然又成了步行者的心病。步行者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对付“答案”艾弗森的答案。“当你看着得分榜,看着统计数据时,你会发现他得了45分,”步行者主帅在输给76人的第二天无奈地说,“你必须尽量缩减他的得分。如果是其他人痛击你的话,或许你还要以忍受。现在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阻止艾弗森。”

  托马斯显然说得太轻松了,要找到对付艾弗森的办法谈何容易。作为近三年来的两届“得分王”得主,艾弗森几乎成了每一个对手的心病。令托马斯伤心的是,步行者在星期天又要面对他了。

  步行者在第一场比赛中似乎找到了答案。他们采用“车轮战法”,用不同的人去包夹艾弗森。这着果然有效,艾弗森在步行者的层层包夹下,屡次勉强出手,还多次失误。全场比赛下来,艾弗森19投仅7中。但就在步行者主帅脸上的笑容还没收敛时,艾弗森就狠狠地还以颜色,在第二场比赛中拿下45分。

  第二场的成功76人主帅布朗居功不小。正是他适时地调整了战术,让步行者猝不及防。布朗说:“我们花了几天时间认真的看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我们在第一场没有象第二场那样信心十足地面对他们的防守,我们有许多没人空位的球没投进。”

  最能体会两场比赛不同之处的应该是艾弗森了。第一场19投7中后,他在第二场27投15中,有力地回答了步行者。队友对他的出色表现赞叹不已。“阿伦(艾弗森)摧毁了他们的防守,我们也投进了许多关键的球,”76人中锋盖格尔说,“他们来不及建立双人包夹防守。我们的教练组进行了伟大的战术调整,阿伦的表现非常出色。”

  步行者在第一场比赛意外地获胜,将76人征战了一个赛季才取得的主场优势轻松抢到手。但如果下一场比赛打不好,步行者的主场优势又得失去。要保持主场优势,他们要做的就是让艾弗森停止下来。

  艾弗森不只将面临步行者更为残酷的防守,他在场下还可能厅对付球迷的进攻。狂热的步行者球迷看不惯艾弗森的作为,早就和他结仇了。在1月29日76人作客印第安那时,艾弗逊骂一个球迷“鸡奸”的场面出现在全国直播的电视上,他也因被罚款。艾弗逊还对一个有种族歧视的球为反唇相讥。

  步行者的球员已经做好了迎接艾弗森的准备。“我们没打算展开地毯迎接他,”步行者后卫罗斯说,“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也不在乎。我们到费城时也没有在乎会发生什么。”

  托马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说他将采取什么方法对付艾弗森。是与他一对一单挑还是让更多的人却包夹他,或者不是借用第一场成功的战术,托马斯没有告诉记者答案,但他还是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话:“他们在许多地方让艾弗森得到空档投篮的机会,在我看来,他得到空档的也只有那几个区域,我们知道这些区域在哪。”(吴哥)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NBA季后赛米勒垂垂老矣 费城迎来疯狂“艾弗森时刻” (2001/4/26 09:51)
评论-征服者威廉:成也米勒 败也米勒 步行者休矣 (2001/4/25 16:55)
NBA季后赛-76人追平步行者 爵士2-0领先小牛 (2001/4/25 15:03)
图文-[NBA季后赛]狂揽45分证明自己 艾弗森长出一口闷气 (2001/4/25 14:27)
图文-[NBA季后赛]新老两代射手面对面 艾弗森稍胜一筹 (2001/4/25 11:39)
2001NBA季后赛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