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小牛队教练专程来京接“驾” 王治郅29日前后赴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9: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专程来接王治郅NBA打球的达拉斯小牛队教练小尼尔森,昨天下午5时40分抵达首都机场。

  小尼尔森说,王治郅现在要做的事就是转变好心态,以适应NBA的训练和比赛。他还说,王治郅在小牛队对大前锋、小前锋或中锋的位置都要试一试,初次上场的时间不会长,也许就一分钟,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位球员真正进入了NBA。他透
露,王治郅有可能在4月5日主场战老鹰队的比赛中上场。两年前,小牛队就已经为王治郅订制了16号球衣,王治郅的国内代理人夏松昨天在机场候机厅向媒体展示了王治郅将披挂上阵的一件蓝色背心。

  小牛队对王治郅钟情已久。1997年,中国男篮在香港参加国际邀请赛,当时小牛队的老板佩罗特专程赴港观看,相中了王治郅。1998年,小尼尔森应邀来华给中国青年队上课,他观看了王治郅在国家队的训练。1999年6月,在NBA选秀大会上,在中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王治郅在第二轮第三十六位被小牛队选中。之后,小牛队给中国篮协和八一队发来了有关传真。当时,八一队因球队需要,没有放王治郅。2000年12月,小牛队又向中国篮协发来传真,希望尽快促成王治郅赴NBA打球一事。今年2月,NBA总裁斯特恩在华盛顿全明星赛上再一次表达了他期待王治郅以及姚明巴特尔能加盟NBA的心情。今年3月,中国篮协和八一体工大队同意让王治郅短期赴NBA打球。

  据悉,小尼尔森今天和明天将先后拜会中国篮协和八一体工大队,就王治郅在NBA的训练、比赛、生活,保险等事宜进行磋商。同时,小尼尔森还将向王治郅讲解NBA的有关规则与管理条例。若一切事项进展顺利,王治郅将在29日前后飞赴大洋彼岸。(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NBA经纪人杜菲:预计王治郅本周末签约 (2001/03/26 13:35)
王治郅NBA轮休日飞抵达拉斯 “处女战”与马龙正面交锋 (2001/03/25 17:19)
小尼尔森透露王治郅参加NBA的首场比赛时间 (2001/03/25 21:54)
小尼尔森今抵北京 低调评价王治郅加盟NBA小牛队 (2001/03/25 21:32)
小牛教练小尼尔森亲自来华 王治郅4月2日与球队会合 (2001/03/25 20:20)
中国进军NBA第一人--路透社追踪报道王治郅(附图) (2001/03/25 19:09)
图文-路透社第三次刊发图片报道王治郅加盟NBA小牛队 (2001/03/25 19:06)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