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CAA东西部决赛结束 杜克、马里兰大学率先闯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9:21 体坛周报

  本报讯 25日NCAA东部赛区和西部赛区决赛结束,马里兰大学和杜克大学最先获得四强席位。四强战将于4月1日至3日在明尼阿波利斯举行。

  自1993年以来,各赛区的头号种子球队均首次顺利晋级NCAA八强。但在西部赛区决赛中,第3号种子、火箭球星弗朗西斯母校马里兰大学,依靠快攻与远投87比73力挫头号种子斯坦福大学闯入四强。马大此役三分球13投9中,5名队员抢下“两双”,其中前锋巴克斯特18投11中拿下2
4分。

  东部赛区决赛随后在76人主场举行,头号种子杜克大学79比69让第6号球队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打道回府,就读大二的组织后卫贾森-威廉姆斯贡献28分,本赛季全美最佳大学球员巴蒂尔添上20分10个篮板,威廉姆斯和巴蒂尔均入选了今年全美大学最佳第一阵容,现开拓者队主帅邓利维的儿子迈克-邓利维为杜克拿下11分3个篮板。

  这是杜克大学在历史上第13次杀入NCAA四强,也是名帅科兹泽维斯基第9次率领杜克杀入四强,希尔、“梦一队”成员莱特纳与1999年的状元新秀布兰德都是他的高徒。1999年杜克大学曾在NCAA冠军争夺战中,负于康涅狄格大学队。

  杜克大学与马里兰大学同属大西洋沿岸联盟,尽管该联盟中乔丹母校北卡大无缘最后八强,但这却是连续第2年来自同一联盟两支球队杀入最后四强,去年隶属于大十联盟的密歇根州立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同时跻身四强赛。不过,杜克大学将与马里兰大学在四强赛中相逢。本赛季在NCAA64强决战前,杜克大学曾2次2分险胜马里兰大学,也曾在主场以81比95不敌对手。

  另两个四强名额将于26日在南部赛区和中西部赛区产生。在南部赛区决赛中,卫冕冠军兼头号种子密歇根州立大学将与第11号种子坦普尔大学较劲,胜者进四强;头号种子伊利诺斯大学则与第2号种子亚利桑那大学争夺中西部赛区的冠军。(朱正光)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