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小尼尔森“立体”讲解非法防守 欣喜大郅升“三星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4:36 体坛周报
小牛队助理
教练小尼尔森

  对小尼尔森来说,不远万里到中国与大郅重逢并非一件辛苦的事,反而令他非常快慰,“这是历史性的时刻,”他见到每个朋友,说的第一句话几乎都是这个。

  小尼尔森此行很突然,连他在北京的联络人--在大郅加盟小牛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夏松--都是在早上打开电脑后收到他的电子邮件才得知此事,当时小尼尔森已在飞机上。王治郅是在傍晚驾着汽车听到这一消息的,电台里晚6点的准点新闻说,小尼尔森将在晚上抵京,“什么?他来了?”王治郅目瞪口呆,自从24日得到总政放人消息后,他一直关着手机,如果不关,电话就会被打爆,因此夏松一整天都无法与他联络上。

  小尼尔森在饭店大堂等候,王治郅姗姗来迟,两人一见面,小尼尔森就给他一个大拥抱,王治郅亲热地叫他“唐尼”,而小尼尔森兴奋异常,抓着大郅的手不放--他已经等待了近两年。

  一直在学习英语的王治郅能和小尼尔森比较流利地对话。小尼尔森对大郅说:“你是三颗星的将军了,我们得州是一颗星(得州称为“孤星之州”),你是三颗星。”原来,24日总政和八一队举行了庆功会,会上除了决定给八一队50万元奖励外,王治郅也被提升为副团级文职军人。小尼尔森在飞机上一直没吃饭,他说:“我现在很饿。”大郅就对他说:“我是只饿虎。”逗得小尼尔森哈哈大笑,他问大郅早上有没有看小牛打败黄蜂的比赛,大郅说他在睡大觉,但他父母都看了直播。

  对大郅珍爱有加的小尼尔森不时地看一眼身边这位未来之星,他问:“NBA方面你还有没有问题要问?”大郅摇摇头,但马上提出要他再讲讲“非法防守”的知识,小尼尔森毫不犹豫拿出纸笔,给他画了起来。他还撕下一小片纸,画上张笑脸,“这是我们第一位前NBA的中国人大郅,他很快乐,”他边画边幽默地说,还让小纸片站在图上,然后详细地讲解“非法防守”,说完,他又添了句:“你到NBA,最不用担心的就是这个,有的教练在NBA教了30年都搞不懂,一些裁判也搞不懂。”

  小尼尔森说,他不会让大郅像别的新秀那样到小牛给老队员拎包提鞋,“我会带他,”他说,“小牛更像一支大学队,大家关系都很好,一心打球。”为得到大郅,小牛意志坚决,他说:“我希望这是最后一道程序,八一队方面也能感到满意。”

  小尼尔森强调大郅加盟NBA的意义,“这是历史时刻,”他又说了遍,“就像孩子降生,大家努力了很久,现在终于来到人间,父母高兴,医生高兴,人人都高兴。”然后他暗示道:“他去NBA的意义,将远远超过体育和篮球本身。他是一座桥梁,将地球这一边和那一边的两个国家联系到了一起。”他说自己带来一件特别礼物,正放在自己的房间里,到新闻发布会时将展示给大家。

  为了对中国球迷有个交代,同时不让球迷乐昏了头,小尼尔森还强调了大郅加盟小牛时间上的特殊性:“小牛球迷现在非常兴奋,我们十年没进季后赛了,今年我们有了机会。所以王治郅来了以后,你们期望值不能太高。我们现在只差半步就可以进季后赛,耐利--我的父亲(老尼尔森)--这段时间会用原班人马比赛,因为这批人很成功。如果王治郅从一开始就打得出色,那没问题,耐利肯定用他。但现实地看,德克-诺维茨基今年几乎是全明星球员了,你知道他经过了两年时间的成长,王治郅也必须去适应美国文化、适应NBA的对抗。如果这个赛季他能对我们有帮助,那最好不过,但我们不指望他马上对我们有用。”

  小牛将会按二年期新秀规定和大郅签合同,具体细节目前仍保密。小尼尔森说,在小牛,大郅的位置不会成为问题,由于他技术全面,可以打内线任何位置。“一开始他不会是任何人的替补,”小尼尔森说,“但他会和诺维茨基打相同位置,多数时间打大前锋,也可以尝试小前锋,还可以打打中锋,就看他的成长速度。德克也是从大前锋打起。大郅能控球,能抢篮板,可以胜任每一个位置。但就像一个小孩,一开始只能让他喝牛奶,然后才能喂他肉,或者像建一座大厦,得先砌下第一块砖。”

  小尼尔森说,大郅已去过达拉斯,也到过美国多次,他相信大郅可以很快适应那里的生活,而且小牛会为他找位老师帮助大郅尽快熟悉英语和美国的生活方式,“但最糟糕是让他身边整天跟着个会说中文的人,”因此那个老师将是位美国人。(记者苏群)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NBA经纪人杜菲:预计王治郅本周末签约 (2001/03/26 13:35)
图文-小尼尔森又来提亲 大郅即将穿上小牛战袍 (2001/03/26 09:12)
大郅与NBA越来越近 昨晚同小牛特使亲密接触 (2001/03/26 04:47)
王治郅NBA轮休日飞抵达拉斯 “处女战”与马龙正面交锋 (2001/03/25 17:19)
小尼尔森透露王治郅参加NBA的首场比赛时间 (2001/03/25 21:54)
小尼尔森今抵北京 低调评价王治郅加盟NBA小牛队 (2001/03/25 21:32)
小牛教练关键时刻来华操作 大郅赴美将签约两年 (2001/03/25 20:28)
小牛教练小尼尔森亲自来华 王治郅4月2日与球队会合 (2001/03/25 20:20)
中国进军NBA第一人--路透社追踪报道王治郅(附图) (2001/03/25 19:09)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