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焦点战-湖人策划惊天反攻灭国王 奥尼尔率队力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1:53 新浪体育

  25日NBA常规赛,湖人84-72战胜国王,本场赛后湖人在西部联盟太平洋赛区位居榜首。湖人似乎命中注定是国王的克星。在布莱恩特缺阵,奥尼尔前三节发挥失常时,国王队竟然在第四节不可思议地15投不中。被奥尼尔独得9分,率湖人打出18-0的高潮,最后湖人以84-72反败为胜。国王队对湖人已经是6连败。在布莱恩特缺阵的7场比赛中,湖人6胜1负。

  奥尼尔前三节只得了7分,但他在第四节独得16分,全场拿下23分15个篮板。此役过后,湖人47胜23负,国王46胜22负,国王以胜率优势暂排在太平洋赛区第一,两队还将于星期四再战一场。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胶着状态,国王虽然大部分时间领先,但湖人紧追不舍。奥尼尔明显不在状态,他一上场就连续三次投篮不中,还是福克斯投中三分,为湖人首开纪录。本节还有8分28秒时,奥尼尔近距离跳投中的,拿下他本节唯一的两分。费舍尔也跳投中的后,湖人以7-5领先。湖人在此后三分钟一分未得,国王队连得7分后,以12-7反超。斯托亚科维奇投中三分率国王开始进攻,韦伯和克里斯蒂也各投中一球。奥尼尔曾有机会扳平比分,但他两罚两失,此外他还有一次失误。在奥尼尔表现不好时,肖挺身而出,他在格兰特罚中一球后,连续两次跳投中的,率湖人连得5分,将比分扳平。本节结束前20.3秒乔治上篮拿下两分,湖人以18-16反超。威廉姆斯两罚两中后,两队以18平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国王一度将优势扩大到7分,但湖人还是顽强地缩小差距。奥尼尔本节还是未能找到感觉,国王队也命中率低下,两队在上半段两次打成平手。本节还有7分钟时,奥尼尔跳投拿下两分,两队战成26平。迪瓦茨个篮还以两分,国王再次取得领先。此后两队在2分多钟内一分未得。韦伯上篮打破僵局后,巴里两罚两中,国王队连得6分,以32-26领先。上半场结束前1分23秒,波拉德两罚两中,国王以38-31取得上半场最大的领先。格兰特跳投中的后,率湖人打出8-2的小高潮结束本节,在上半场结束时,湖人只以39-40落后。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很低,湖人40.4%,国王只有34.8%;奥尼尔表现失常,12投仅3中,只得6分,国王队韦伯状态也不好,他15投4中,只得8分。

  下半场开始后,奥尼尔甚至连投篮的机会都没有了。他在本节出手投篮一次,只靠罚球拿下一分。两队命中率进一步降低。斯托亚科维奇跳投首先得分,奥尼尔罚中一球后,肖和福克斯各投中一球,湖人以44-42反超比分。本节还有8分29秒时,湖人还以28-26领先,但克里斯蒂投中三分,韦伯也扣篮添上两分,国王以51-48反超。本节结束前5分10秒,湖人将比分追成52-53。但湖人此后5分多钟一分未得,国王队连得7分后,在本节还有23.2秒时以60-52扩大优势。福克斯罚中一球后,湖人以53-60落后。

  第四节一开始,韦伯跳投首开纪录,但此后他们失去准头,在整整7分56秒内一分未得,湖人打出一个不可思议的18-0的高潮后,一举奠定胜局。沉寂了三节之久的奥尼尔终发威,他扣篮得分,拉开湖人反攻序幕。新秀彭伯西投中三分后,乔治两罚两中。奥尼尔也开始表演,他投中两球后又罚中一分,为湖人连得5分。终场前4分35秒,奥尼棋再次上篮得分,湖人完成攻击波,以71-62反超比分。国王队慌了手脚,竟然连续15次投篮不中,直到终场前3分32秒才由迪瓦茨罚球拿下两分。奥尼尔也两罚两中,然后他又上篮再添两分,湖人在终场前2分38秒以75-64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国王队只好采取犯规战术。但连奥尼尔也4罚3中,国王队无力回天。

  福克斯也为湖人拿下17分,肖14分9个篮板;国王全场命中率只有32.1%。韦伯全场26投7中,只得15分11个,克里斯蒂也得了15分,迪瓦茨10分14个篮板。(吴哥)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湖人84-72击败国王 奥尼尔突破迪瓦奇上篮 (2001/3/26 11:51)
NBA-湖人虚惊一场 布莱恩特左脚未骨折 (2001/3/23 17:33)
美利坚迎接中国巨人 大郅代表小牛队将首战湖人 (2001/3/23 03:34)
NBA焦点战-踏湖人雄鹿三人组难挡 两连败科比一落千丈 (2001/3/22 13:21)
图文-猛龙“咬死”步行者 卡特“飞”越小奥尼尔 (2001/3/21 14:59)
法新社:大郅将参加NBA季后赛 首场对抗无敌中锋奥尼尔 (2001/3/21 11:32)
加时连败马刺、超音速湖人背包袱 科比东征伤愈复出 (2001/3/20 19:03)
图文-奥尼尔飞身大灌篮 湖人客场被老鹰啄伤 (2001/3/20 17:51)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