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CBA-六连冠后八一危机重重 上海东方可能趁机称霸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9:51 体育参考

  2000-2001年度CBA联赛最终还是以八一队的夺冠告终。

  虽然上海队输了,但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已经成长起来了,看到他们美好的明天。

  八一队面临危机

  今年对八一队来说是比较艰难的一年,但是八一队还是取得了六连冠。不过通过今年的总决赛我们可以看到八一队已经感到了吃力,也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在今年的决赛中,八一队主要靠的还是王治郅、刘玉栋和李楠。但是王治郅要走了,刘玉栋想走了,王非也可能要走了,八一队所剩下的就没有什么厉害角色了。在八一队里,主要的得分手还是王治郅、刘玉栋和李楠。张劲松是属于防守型的球员;范斌如果没有几个得分手分担主要压力,他是没有太多得分的机会;陈可虽然已经可以当主力使用,但他还不够成熟,身体上也吃亏不少。如果以这样的阵容来打明年的联赛肯定没戏。难怪山东队竟敢发话:“如果八一没有王治郅,上海队没有姚明,我们就肯定是最后的冠军”

  东方队缺少射手

  在今年的总决赛,我们可以看到上海东方队已经成长起来,他们的实力已经直逼八一队,要不然第三场在宁波结束之后王非也不会对自己的球队是否回到宁波进行最后一战如此没有信心。上海队虽然已经长大了,但它只是像个20岁的小伙子,有冲劲但缺少成熟。现在的上海队最缺少的就是射手,最头疼的就是自己的防守。上海队的射手只有姚明、达蒙和单卫国,然而下个赛季单卫国要按照租借合同回到南部,达蒙是否继续留在东方队也是个不定数,所以本来就缺少射手的上海队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现实。上海队在总决赛中,能够得分的球员远比八一队少,所以只要那几个射手被困,哑了,上海队就会像无头的苍蝇一样乱转。上海队暴露的另一个软肋就是防守薄弱。章文琪、贾孝忠和刘炜在防守实力比他们差的球员时还看不出什么问题,但是在防守实力与其相仿或略高时,他们就傻了。

  两个中锋的较量

  在今年的联赛和总决赛中可以看到姚明的中锋位置已经逐渐超过王治郅。在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王治郅想和姚明单挑,以证明自己还是中国最好的中锋。但是结果没有让王治郅露出笑容,他在姚明的防守下已经没有原来那些潇洒的进攻了,而在防守姚明的时候也逐渐感觉到力不从心。在那场中锋和中锋的较量中,王治郅完全处于下风。在后三场总决赛中,王治郅没有再和姚明硬碰硬了,他多是拉出外线来进攻,这才使自己的优势逐渐发挥出来。如果单在内线较量相比,王治郅已经不是姚明的对手。但在全面技术的较量上,王治郅还是有自己的优势。(本报记者邱江剑)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解放军总政治部给予八一男篮50万元奖励 (2001/03/24 22:14)
八一夺得CBA总冠军 “野人”刘玉栋功不可抹 (2001/03/24 20:37)
老将要淡出 核心王治郅将赴美 八一担心下赛季要保级 (2001/03/24 20:11)
评论-抱抱我717:泼瓢冷水--谈谈八一夺冠后的隐患 (2001/03/24 20:04)
八一东方争冠CBA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