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小飞鼠掀翻大鲨鱼 开拓者扬威洛杉矶(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11:04 新浪体育

  根据NBA以往几十年的传统,在圣诞节这一天联盟将向所有人奉献一份特殊的“圣诞大餐”。去年的西部冠亚军湖人队和开拓者队当之无愧地成为今年的大餐。这是本赛季两队之间第三场较量,前两场比赛他们各胜一场,平分秋色。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事中,经过精彩激烈的四节激战,客场作战的波特兰开拓者队109-104战胜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终止了对手的五连胜记录。

  在两支球队上一次相遇时,“小飞鼠”斯塔德迈尔成为那场比赛的取胜功臣。他在进攻中频频撕破对手防线,或分球妙传,或上篮得分,或抢断快攻,光彩夺目。因此,赛前很多人预计,湖人队此役必将对他众兵防守。然而,整场比赛受到重点照顾的斯塔德迈尔在关键时刻忽然发威,他在最后三分钟内连得8分,成功地扑灭了湖人队反扑的气焰。他最后时刻的崛起,成就了开拓者队本赛季在湖人主场辉煌的两连胜。

  现在距离上次开拓者在这块球场上一败涂地已经有7个月了,在上赛季季后赛第七场事关生死的战役中,开拓者在最后9分钟时还领先湖人13分,可他们连续7次投篮不中,最后不可思议的将胜果拱手让出。湖人队因此进军总决赛,成为总冠军。如今,他们终于在连续两次在同一块球场上击败湖人,一扫胸中块垒。

  在比赛还剩最后3分钟时,湖人队落后对手6分。然而,此时奥尼尔连续四次罚球不中,站在罚球线上的这位巨人在最后时刻显得无比渺小,他也许看得到洛杉矶球迷的心在流血,也许更看得到邓利维在场边静静地微笑,但是真正让他最难以释怀的是,作为曾经称霸一时的球队顶梁柱,他现在已经成为所有强劲对手的突破口了。

  在湖人队以107-104落后对手时,科比进攻犯规,在比赛还剩7秒钟时,他由于得到6次犯规被罚下场。此后,斯塔德迈尔两罚全中,而霍里最后拼出老命的投篮偏出了靶心。湖人队就这样输了,输得一败涂地,毫无还手之力。两名绝对主力不是犯规过多,就是技术不全面,球队的弱点在强敌面前凸现的再清晰无比。

  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队前两节一直领先对手。在第三节比赛开始时,开拓者队连得7分,在“蝙蝠侠”皮蓬一记重扣后,客队本场比赛首次领先对手,比分变为62-61。此后,两队你来我往,互不向让。到本场比赛两队之间最后一次平局时,比分已经变成97-97了。但是此后,开拓者队连得6分,而“大鲨鱼”4罚不中。哈珀和老温特被判技术犯规,局势在瞬间发生了更改。布莱恩特跳投中的后,萨博尼斯马上还以颜色。湖人队在最后时刻仍有扳回局面的良机,布莱恩特在罚球线上冷静地罚入第一球,接着最佳拍档奥尼尔抢下篮板,中投命中。比分差距仅有3分,然而此后的湖人再也没有机会了。

  此役开拓者队的华莱士得到33分和13个篮板。斯塔德迈尔得到26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再次成为湖人终结者。 (朗博理奇)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开拓者终结湖人五连胜 奥尼尔致命失误酿败因 (2000/12/26 10:34)
图文-[NBA]湖人不敌开拓者 奥尼尔对抗萨博尼斯 (2000/12/26 09:53)
NBA-湖人开拓者洛杉矶再战 华莱士不服奥尼尔 (2000/12/25 15:59)
NBA-开拓者君子报仇 湖人86-96客场败北 (2000/12/14 14:31)
NBA经典回放-湖人击败开拓者 莱德尔不容小觑 (2000/11/03 17:16)
图文-[NBA]湖人击败开拓者 奥尼尔强攻篮下 (2000/11/01 15:28)
NBA-揭幕战湖人96-86胜开拓者比赛技术统计 (2000/11/01 15:07)
NBA-卫冕冠军湖人新赛季旗开得胜 96-86击败开拓者 (2000/11/01 14:35)
NBA-圣诞夜湖人不敌开拓者是因为裁判的误判? (2000/12/26 13:47)
NBA-12月26日开拓者109-104击败湖人全场技术统计 (2000/12/26 12:29)
图文-[NBA]开拓者击败湖人 华莱士力压格兰特 (2000/12/26 11:30)
图文-[NBA]湖人不敌开拓者 布莱恩特情急之下犯规 (2000/12/26 11:24)
开拓者终结湖人五连胜 奥尼尔致命失误酿败因 (2000/12/26 10:34)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