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奇才如何使用首轮选秀权 乔丹:请别假设我会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11:19 体育周报

  迈克尔-乔丹又给期待他复出的球迷们泼了一盘冷水。6月24日,他告诉华盛顿奇才队管理层,考虑球队的选秀问题时,不要假设他会在下赛季复出。在将于28日开始的选秀大会上,奇才队拥有首轮第一顺位选秀权。

  几天前,奇才主教练道奇-科林斯向外界宣布,说如果乔丹复出,应该改打小前锋。科林斯是在观察了乔丹的恢复性训练后才提出这一建议的,他有两点理由:第一,“他现在非
常强壮,我看他比那些年轻人壮得多。而且,他更多地在罚球线以下的位置拿球。”据传,乔丹的体重已经减到220磅左右,但38岁的乔丹在身体柔韧性和灵活性上将无法与比他年轻十几岁的小伙子相比。因此,如果复出,小前锋将更适合他。第二,“在得分后卫位置上,将有一大堆年轻人与他对抗。”放眼当今NBA,得分后卫位置上超级明星辈出,如科比、艾弗森、麦克格拉蒂和斯塔克豪斯等等。如果改打小前锋,乔丹将避免与这些新生代正面冲突。

  但是,无论科林斯的建议多么有道理,这些都只是他的个人想法。乔丹本人对复出一事仍然三缄其口,他只要科林斯确切地告诉记者:“我们将在不考虑我复出的情况下重建这支球队。”何况,乔丹在上周的训练中被公牛队的阿特斯特撞断了两根肋骨,至少三周无法参加训练。

  接受采访时,科林斯谈到了奇才下赛季的计划。针对球队可能出售后卫汉密尔顿的传闻,科林斯坚决否认。“汉密尔顿是球队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林斯说,“我们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这种想法。”相反,科林斯表示:“我们将围绕他组建这支球队。”本赛季,新秀身份的汉密尔顿以场均18.1分成为奇才头号得分手。科林斯表示,无论乔丹复出与否,身高1.98米的汉密尔顿下赛季将成为球队首发得分后卫。

  科林斯还表示,另一名新秀后卫亚历山大也将成为奇才重建计划的一部分,此外,球队还将与前锋雷特纳续约。亚历山大和雷特纳都是在2月份的转会中从小牛换来的。不过,雷特纳只能得到一份一年的合同,而且收入较低,因为奇才要为2002年的夏季转会留出1000万美元以上的薪金空间,以吸引高水平自由球员。乔丹不会忘记,他的北卡师弟文斯-卡特明年将彻底成为自由人。

  对如何使用首轮第一位选秀权的问题,科林斯表示,奇才将利用这次机会加强前场实力。“我们需要加强力量,”科斯林说,“如果想获得成功,获得高质量的大个球员是关键。”

  科林斯表示,5位球员将成为他们的首选目标,他们是塞顿霍尔大学的小前锋埃迪-格里芬,杜克大学的前锋谢恩-巴蒂尔,以及高中生泰森-钱德勒、奎姆-布朗和埃迪-库里。但是,奇才选高中生作状元的可能性不大。虽然科林斯表面上对高中生赞不绝口,甚至称为他们的天赋感到震惊,但他同时表示,高中生不可能很快地适应NBA比赛的巨大压力。

  奇才本赛季打出了19胜63负的历史最差战绩,但他们自1961年来头一次获得了首轮第一顺位选秀权。作为总经理,乔丹不希望球队为了自己0.1%的复出可能性而在选秀时做出错误决定。乔丹喜欢挑战,但作为球员,他已经获得了一切;而作为总经理,他一事无成。楚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乔丹



分 类 广 告
  • 打折啦!只卖20元
  • 发现美好家居奇迹
  • 阳光舜城 明星闪耀
  • 上海诚聘广告英才
  • 特惠游--超值享受
  • 外语外贸大学招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乔丹杯”甲B预赛结束 陕西深圳沈部新疆争夺升A两名额 (2001/6/25 00:34)
    2001年“乔丹杯”全国男篮甲B联赛第八轮综述 (2001/6/24 05:05)
    这是“真正的垃圾” 乔丹否认假装受伤逃避复出 (2001/6/23 18:07)
    “我会像真正的男人那样告诉你”乔丹否认装受伤逃避复出 (2001/6/23 18:00)
    乔丹改打小前锋?科林斯:没人比他更易适应新角色 (2001/6/23 09:59)
    乔丹重返NBA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