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我们得拚了” 被逼到墙角的迈阿密热酝酿大反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5日14:10 新浪体育

  NBA季后赛东部赛区比赛中,实力占优的迈阿密热队出人意料地在主场连续输给了夏洛特黄蜂,0-2落后的局面让他们在客场比赛中已无退路。

  输给黄蜂队之后,热火队的埃迪-琼斯独自坐在更衣室里,呆呆的看着比赛统计表,他所能做的事就是摇头。现在,在连续在季后赛中两场比赛输给黄蜂队之后,热火队的很多球员都搞不明白,为什么一个球星云集的球队表现会如此差劲。

  在北京时间周二黄蜂队以102比76战胜热火队的比赛中,黄蜂队的马什本、威斯利和戴维斯联手得了57分和16个篮板,在五战三胜制的决赛中将比分改写为2比0。黄蜂队此役赢在比赛的第三节,在此节,黄蜂队的得分以24比7超过对手17分。惊人相似的是,在北京时间周日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106比80战胜对手的黄蜂队在第三节中也得了31分,大大超过对手在此节所得的18分,由此奠定胜局。

  在第二场比赛中得了21分、6个篮板的琼斯对此说:“我们在第三节就躺倒了,我们在场上混乱不堪,彼此孤立无助,不知道干什么。”

  热火队过去连续四次获得大西洋赛区冠军,但却连续四次在东区季后赛中遭遇失败,该队总教练莱利在季前对热火队进行了重建。首先,热火队买来了琼斯、格兰特和梅森,加上原有的中锋莫宁和后卫蒂姆-哈达威,热火队一度被舆论认为是东区冠军的热门人选。但莫宁以外遭遇肾病打击,并因此错过了69场常规赛比赛,之后病情好转重回球队欲为球队争夺总冠军尽一份力。但现在,莫宁夺冠的希望几乎已经破灭了。现在的热火队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莫宁和哈达威还都有伤,如果该队想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的话,那就必须连赢三场比赛,这在历史上仅有一支球队创造过这一奇迹。

  左踝有伤并且还很疼痛的哈达威说:“我们不得不拼了,现在的情况不允许我们考虑失败。我们仍旧是一支强队,我们只是要好好想想怎样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重回赛场的莫宁已经代表热火队上场打了15场比赛,他在第二场比赛中得了9分,4个篮板。因为背部肌肉痉挛莫宁花了不少时间来做冷敷。

  热火队的丹-马尔利说:“现在更衣室的每个人都想直面这种挑战。当我们被逼到墙角的时候,我们肯定会打出最高的水平。现在我们已经真正地被逼得无路可走了,输30分也是输,输一分也是输,反正得拼了。”

  在前两场比赛中,黄蜂队将内线实力不俗的热火队逼得只能靠外围跳投来得分,两场比赛热火队三分球40投11中,命中率也仅达到42%。

  两场比赛仅投出10球的梅森认为:“我们在比赛中处于下风,我们不能只靠外围出手来得分,我们需要将球送到内线。是不是只有他们擅长那样,而我们不擅长呢?我不这么认为。我并不关心人们说什么,但我们和黄蜂队并没有10分或20分的实力差距。”(实诚)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媒体撰文:千胜莱利面临煎熬 迈阿密热火即将“熄灭” (2001/4/25 11:22)
图文-[NBA季后赛]黄蜂102-76热队 布朗与琼斯争夺篮板 (2001/4/24 12:17)
NBA季后赛-黄蜂再次客场大胜 热队退至悬崖最边沿 (2001/4/24 11:44)
图文-[NBA季后赛]黄蜂102-76热队 莫宁拦不住坎贝尔 (2001/4/24 10:14)
NBA季后赛-大黄蜂横行肆虐 马什本扬眉吐气 (2001/4/23 14:09)
2001NBA季后赛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