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76人一分之差险胜火箭 获得客场12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5日12:36 新浪体育

  在北京时间今天中午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客场作战的费城76人队通过加时赛以85比84险胜休斯敦火箭队,夺得本赛季客场12连胜,从而打破了该队21年来客场11连胜的历史最好纪录,这也是76人队最近8场比赛的第7场胜利。而火箭队在这次失利之后已连遭三次败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本赛季以来一直不能走出主场胜少负多的困境,今天再次主场落败已是该队最近10次主场作战中的第8场失利。目前,火箭队已成为NBA各球队中主场胜率最低的球队。

  昨天,76人刚刚在客场以114比98大胜达拉斯小牛,火箭则以100比105惜败丹佛掘金。因此,面对士气正盛的76人队,火箭一开始即采取严密防守战术,首发上场的后卫安德森和弗朗西斯针对76人的前锋希尔和林奇进行贴身紧逼,使得后者在第一节里一直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希尔只得到3分,林奇也只有2分进帐。但是,火箭似乎对76人的艾弗森仍然找不到有效的应对办法,于是第一节的比赛简直成了艾弗森一个人的表演,只见他左突右攻,一会儿功夫就有15分入帐,并率领客队以20比16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刚开始后,场上形势依然对76人队有利,尽管火箭一度加强了对艾弗森的防守,抑制住了他的进攻,但换上场的拉特里夫和麦基则连连得手,使得76人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2比23。就在这时,关键的转折点出现了,76人的球员集体发挥失常,不是屡次投篮不中就是传接球失误,而火箭则依靠弗朗西斯和泰勒的出色发挥打出了一个9比0的小高潮,这样到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32平。

  第三节比赛打响后,火箭队加强了防守反击的力度,另一名后卫莫布里被换上场,他与安德森和弗朗西斯的完美配合使得火箭队有如神助,不仅有效地遏制住了76人的得分高手艾弗森,使他在整节比赛中仅有8分入帐,而且本队的球员个个都成了神投手,双方之间的比分差距持续攀升,最终主队以59比51领先进入第四节。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双方的拼抢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尽管76人队力争做出最后一搏,但火箭却丝毫不放松。在距离终场还有6分钟时火箭仍然以65比59领先76人。1分钟后,76人队的中锋拉特里夫以一记跳投将比分差距缩小为4分,距离终场还有3分钟时,又是拉特里夫投篮命中得到2分,这样双方的对抗已白热化,30秒钟后,76人的前锋林奇为客队再添2分,双方继32平之后再次战成65平。现场的观众均屏住呼息,因为他们知道这最后的2分钟将决定两支球队的命运。谁料两队最终却打成了平手,终场哨声吹响时,双方出现第三次平局70比70,因此还需进行加时赛以决胜负。

  进入加时赛后,76人显示出略胜一筹的态势,艾弗森、麦基、林奇、希尔均有入帐,火箭队的安德森和弗朗西斯则各打入一粒3分球,另外莫布里也有不俗的表现,尽管火箭奋力追直,但最终76人还是以85比84一分之差险胜。

  尽管没有前几场比赛那样抢眼,但76人队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仍然是艾弗森,他一人独得32分,还拿到3个篮板,另一位功臣是拉特里夫,他获得了14分,还有9个篮板入帐,另外麦基也拿到了10分和6个篮板。火箭队的主要得分手包括弗朗西斯、安德森和莫布里,其中弗朗西斯得到24分、5个篮板,安德森有16分和11个篮板入帐,莫布里也拿到22分和7个篮板。(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国王队韦伯当选上周最佳 尼克斯防守记录终结 (2001/1/25 10:33)
NBA-组织后卫大比拼 基德仍然卓而不群 (2001/1/25 10:14)
图文-[NBA]费城76人力克小牛 艾弗森动如脱兔 (2001/1/24 18:21)
NBA24日综述-76人横扫小牛 乔丹喜迎两连胜 (2001/1/24 14:14)
NBA-双星相争带来恶果 湖人难逃宿命再遇克星 (2001/1/24 13:19)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