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场场出新意 时时有悬念--CBA第一阶段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4:38 新民晚报

  CBA全国男篮甲A联赛常规赛第一回合结束,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第一回合出现了新的特点。

  特点之一,上海东方队脱颖而出,出人意外地遏制住了“八一”火箭队常规赛第一回合五连胜的势头,当了一回阶段性的小霸主。小巨人姚明不甘寂寞,本赛季首次扳倒亚洲第一中锋“八一”队王治郅,成了最抢眼的球星。

  特点之二,每周最有价值球星榜外援黯然失色,国字号球员成亮点。在已上榜的5个人次中,国字号球员占了4次,其中上海东方队姚明独占3次,“八一”火箭队王治郅1次,外援仅广东宏远队积臣亮了1次相。

  特点之三,城头变换大王旗。在技术统计一栏中,继北京首钢队美国外援萨兰哈德写下个人单场最高得分49分后,吉林恒和队孙军即以70分成为新得分王;继王治郅单场7次盖帽后,姚明又写下了8次的最高纪录,而且把单场篮板球从25次骤升到31次。

  特点之四,外援水平两极分化明显,首钢队外援萨兰哈德风光一时,上海东方队外援达蒙和乔治成为核心,山东火牛队外援达柳斯实力不俗……但是,外援中不免掺杂着一些“水货”,山东火牛队准备炒另一名板凳外援马歇尔鱿鱼,吉林恒和队已更换一名外援。

  特点之五,前卫奥神队又出新闻。两年前,奥神队不惜炒李昕鱿鱼,高薪聘请美国NBA湖人队前主力麦克.麦比担任主帅,开了CBA引入洋教头先河;上赛季开赛前又出新花头:与前卫队重组,受到各队抵制;最近,老板李苏又要“马健回家”。曝出了炒主力队员鱿鱼新闻。

  CBA年年有新意,时时有悬念,在常规赛后半程比赛中,相信它还会浮出水面……(李修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姚明遭遇舆论伤害 东方不放姚明去NBA疑点多 (2000/12/25 14:11)
CBA-马健平静对下岗 老婆顺利生小孩 (2000/12/25 13:49)
CBA岁末上演世纪大战 王治郅病愈等待复仇 (2000/12/25 13:43)
CBA-萨兰哈德何时归队成了谜 首钢内定目标为保级 (2000/12/25 13:41)
CBA-辽宁盼盼面临寒冬 战奥神决定命运 (2000/12/25 13:29)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