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CBA-姚明遭遇舆论伤害 东方不放姚明去NBA疑点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4:11 南方网

  ESPN给姚明带来的风暴强度刚刚有减弱的迹象,国内某媒体的一篇题为“姚明加盟NBA风云突变,上海东方说法令人诧异”的报道,则一夜间将其再度拉升数百点。

  之所以能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并非该报道有何猛料,而是其中疑点百出。

  其一,文中称:“一向爱护姚明的东方男篮俱乐部负责人李耀民却在日前否认———
—‘放姚明,我们谁也没有说过这样的话。’”的确如此吗?其实这似乎根本就不用找李耀民来专门“对质”,因为更多时候,说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了什么。只要对东方男篮在过去3年内为培养姚明所做过的事,相信就没有人会再因谁曾或可能说过什么,而再对姚明的NBA之行发出任何疑问。

  自打1997年将姚明从上海青年队吸收过来后,东方男篮就尽最大可能创造各种条件和机会,给姚明一个成长的良好环境。俱乐部在1998年、1999年两次设法将姚明送到欧洲、美国的国际篮球高中训练营,让他眼界大开的同时,他也让世界特别是NBA认识了姚明。从那时起,便有无数的橄榄枝从NBA向姚明伸来。而1998年,美国常青体育经纪公司为姚明赴NBA打球一事所做的努力尽管最终付诸东流,但也算捅破了姚明和NBA之间的那层纸。

  其二,文中还写道:“李耀民表示,去NBA打球必须要经过选秀,被选的都是22岁以下的大学生,而姚明已经是职业球员,他不能参加选秀。如果NBA有队伍要他去,那必须要与我们签合同。而签这个合同的前提就是,必须保证东方队要请到与姚明作用一样、能够顶替他的人来。”

  但众所周知,NBA选秀对外籍选手根本就没有身份的限制,所谓职业球员不能参加选秀纯属无稽之谈,当年库科奇、萨博尼斯等人也是通过选秀进入NBA的。这是个常识性错误。而且王治郅被达拉斯小牛队在选秀大会第二轮选中时,和姚明一样也是职业球员!还有,在国外媒体特别是ESPN在近期内的一系列报道中,都提到了:如果姚明参加明年的NBA选秀会的话,极有可能名列前三名!难道,我们美国同行连这点起码的常识都没有吗!

  在这里讨论李耀民的话是真是假已经没有意义,常识性的错误成为了新闻的最大“卖点”。姚明的NBA之路也或许会有坎坷,但希望不是被“舆论”所伤。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姚明




 相关链接
东方男篮解释姚明不参加今年NBA选秀的四大理由 (2001/5/11 16:30)
东方男篮今日正式决定姚明今年不参加NBA选秀 (2001/5/11 15:07)
图文-中国男篮西安负于美明星队 姚明投篮瞬间 (2001/5/11 12:31)
东方队称“上头”说了算 放不放姚明今日见分晓 (2001/5/11 08:59)
“10年前的萨博尼斯能防住奥尼尔” 姚明绝口不提选秀 (2001/5/10 18:39)
姚明加盟NBA风云突变 上海东方说法令人惊诧 (2000/12/21 08:50)
姚明加盟NBA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